09_02_第二天施工_04.jpg

俺的生日禮物到了,是一台低音表現極佳的YAMAHA MCR-040床頭音響(小妹分六期刷卡付的,令人動容!),將來也會擺在店裡為大家播Itzhak Perlman的小提琴協奏曲。

09_02_第二天施工_11.jpg

今天的重頭戲是木工進場。師傅在地面用墨線標記吧檯的位置後,馬上就動手做隔間起來。

09_02_第二天施工_09.jpg

09_02_第二天施工_10.jpg

 

09_02_第二天施工_03.jpg

一家小小的店面裡擠了十幾個人,大夥一起上工還真熱鬧,不過中午時間一到,大夥也一起隨地就寢,看起來像剛火拼完的命案現場。

09_02_第二天施工_12.jpg

關於冷氣裝機,一整天居然無法做完的事一定要在此說明一下。當初會選在這裡開店,也是念在新建大樓的設計讓我們省去不少成本,結果第一天裝冷氣就中槍!各位裝過分離式冷氣的朋友都知道,室外機與室內機之間的銅管要走一段或長或遠的距離,設計好的大樓會事先將牆壁洗好洞,這點我們店面做到了,問題是出在轉彎上二樓的廁所天花板裡,這一段隱藏在牆裡的管道間不知道是哪個豬頭設計的,居然預留的通道轉了兩個九十度的彎!各位不知道能不能想像,兩台冷氣四條像拇指一樣粗的銅管,還包覆著厚厚的隔熱泡棉,加上其他有的沒有的線材,要在直徑約10公分的塑膠管裡自行轉兩個彎,兩個彎之間還有六十幾公分的距離,所以就算一頭死命的推,另一頭還是看不到線材,沒辦法幫忙拉,況且銅管讓你轉兩次直角,也差不多報銷了。

所以怎麼辦?把屋頂炸了?還是把大樓設計師的頭也拿來轉兩個九十度?冷氣師傅說他們做這麼久,還沒看過這樣的設計,老子我現在就讓他們看到了!所以討論很多方式後(包括炸牆),決定用玻璃刀在窗戶開一個洞,走天花板下方出去。至於像被狗啃過的天花板,我們要『再找木工重做』。恩,感恩耶!

09_02_第二天施工_05.jpg

營業空間的管線要整理得好看一點,因為我們沒錢做天花板裝潢。

09_02_第二天施工_01.jpg

播LADY GAGA的水電師傅。拍照的時候他有整理一下頭髮我們才拍。

09_02_第二天施工_02.jpg        

二樓的臨時辦公室,開幕的時候也不會開放,原因只有一個:「沒錢」。但坐在這裡和阿飛計畫著店裡種種,感覺是很愜意的,或許配上樓下「碰碰轟轟轟達達達達嘰嘰嘰」的聲音有點不搭,但很快,一個月後就要換我們上場了,趁現在還有點時間,再吹吹風,再抓幾部麻倉優......


Puzzle Pizza 拼圖比薩 阿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圖食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