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貼瓷磚_13.jpg 

拖了兩天才貼好的磁磚,完成後還是有小小的驚豔到。

 

原本一個早上就可以貼完的木紋磚腰帶,硬是拖了兩天。原因是貼磁磚的師傅到現場一看,說什麼水泥漆磁磚貼不上去啦,油漆會剝落啦,啊要貼也是可以啦!不過不保證會不會幾個月後,自己掉下來還順便幫我們Pizza切半喔.....總之就是雞雞毛毛的碎念很久,至於和我們接洽的業務在一旁都沒講話,我想他心裡應該不好受吧!總之,業務再大,也沒有做木工做泥作做水電這些現場的師傅大。今天要是老子他不爽不想做,所有問題都可以推給業務或設計師,所以我說年輕人啊,你們不懂的!這就是所謂的「專業」啊!

 

貼瓷磚_03.jpg 

各位可能很好奇,那分兩天做的工程是差在哪裡?尤其是針對磁磚可能會幫我們切Pizza的部分。師傅表示,牆面要做過『處理』!所以他說早上評估完後,下午再來回頭來做。結果我和阿飛才去吃個午飯,回到店裡的時候師傅已經完工走人了!我的老天爺呀,效率之高,令人折服!原來所謂的「處理」,就是在有粉刷的水泥牆上再上一層水泥,然後用榔頭敲幾個大大小小的坑(還不能太多坑喔!師傅隔天有講),前後不出十五分鐘,多收一千五百元,果然『專業』!

 

貼瓷磚_02.jpg 

   瞧瞧!師傅用雷射激光兒來定位咱門的文化(石)水平,也挺專業的不是?但我腦子裡怎麼想到「惡靈古堡」第一集....

 

貼瓷磚_04.jpg 

各位同學,這叫做「易膠泥」,可不是什麼「金坷拉」喔,也就是水泥裡含有洋菜粉哩!洋菜粉可以保濕,如果快要乾了,就要用基隆廟口在做泡泡冰的攪拌機來尬尬咧。

 

貼瓷磚_01.jpg 

難的真的來了!原本師傅要直接在轉角處用兩片磁磚互疊,接縫處再用犀利控收邊,結果這時候來監工的業務說話了(換了個正妹),要師傅幫我們削個45度的邊再接,結果又被師傅碎碎念幾句,才好不容易拿起電鋸『直接』切。了不起!那鋸刀削磁磚的聲音大到耳膜會痛,師傅卻面不改色,不時還能抱怨一下正妹業務員的多嘴。

 

貼瓷磚_12.jpg 

不論如何,木紋磚還是貼好了,而且說實話比我們預期的漂亮。但師父走之前告訴我們,其他要打犀利控的部分請木工再幫我們用吧!如果木工不願意,再打電話告訴他,之後就連工錢都沒拿就帥氣的離開了(正妹還是會收)。瀟灑!專業!我們是學不來的。

 

當然,工程做到現在,配合與幫助我們的師傅非常多,但每個人在工作時呈現的態度是不全相同的,有自娛娛人的設備陳大哥,也有留一個大洞沒貼到的瓷磚師傅。對我們而言,品質要好固然是重點,但如果能遇到樂於自己專業領域的師傅,我們一樣能感染那種喜悅。不過畢竟隔行如隔山,我和阿飛只能用「料裡」來和大家分享『我們所知道的小小專業』,不然如果這麼厲害,烤Pizza的石窯我們也搭起來可不是!

 

Puzzle Pizza 拼圖比薩 阿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圖食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