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燈_01.jpg 

兩天沒有更新網誌了,除了因為也想過過中秋節外,另一個原因則是店裡最近真的好忙。

 

系統櫃進場_12.jpg 

當然,說忙也不是我們在忙,我們頂多在一旁監工罷了。但說到監工,實在一言難盡,尤其工程進入尾聲,問題才會逐近浮現出來,細節讓我慢慢和大家分享。

 

 系統櫃進場_07.jpg

系統櫃進場_08.jpg 

認識我們的朋友都知道,這次籌備的Pizza店花了我們相當多的時間,從初期和阿飛計畫以「路邊攤」販售一種『類披薩』的創新商品開始,一路修改到至今還是開了有冷氣有裝潢的店面。那既然當初是要擺攤販,所以壓根沒有想過請設計師這檔事,所以直到今天看著店面一點一滴的拼湊起來,全部過程都是自己發想和設計的。

 

但問題來了,或許沒有設計師沒有施工圖的作法讓我們省去一些經費,但相對的很多細節變成現場才來調整。如果遇到好配合的工頭還沒甚麼問題,怕就怕交待的過程演變成一場羅生門。

 

系統櫃進場_04.jpg 

之前我開店的時候,進場的順序是水電、泥作、木工再設備,缺點是木工在安裝吧檯或櫥櫃時,會擔心設備擺不進去,所以多少會預留一些空間,那造成的結果就是所有設備兩旁都留有縫隙,在後來的清潔上會產生困擾。而這次新店面改成水電最先配管(沒有泥作部分),接著設備就進場,等東西都定位之後,木工再來合所有的櫃位。

 

初期一切都十分順利,直到木工訂做系統櫃後問題發生了。原先會直接找這位木工帥哥的原因,是因為阿賢它的技術純熟,加上年紀和我們一樣,溝通十分方便,櫃子的高度要多少,轉角要怎麼收邊,講一次就給你做出來了,但他將牆面和隔間做好後,建議我們吧檯部分採用系統櫃來處理,原因是因為檯面一定會沾到水,我們又沒有經費來包個人造石,那如果用木工來釘櫃子,表面再貼皮,多少水還是會滲入木板當中,最後會因為膨脹變的又醜又不堪使用。

 

確實是很不錯的建議,一方面他省事,一方面系統板材的選擇也很多,封邊也封的漂亮,何樂不為?結果就出包了,當阿賢接洽系統廠商訂做櫃子後,換成了另一群師傅來施工。第一個問題發生在系統廠商丈量完尺寸後,回到工廠製作時居然都多做!媽呀,那不是和我原先希望的「合身」背道而馳了?我就是希望設備都放好位置後,你們桶身就依造這樣的尺寸下去量下去做就好了,居然這下換他們擔心現場還要調整,所以送來的每塊板材都大個幾吋,最誇張的多了三十幾公分的也有。那好吧,多做就算了,跟著來的師傅就辛苦點全部重新裁切也就好了,這下問題卻出在這群師傅不但不是系統廠商長期配合的工人,而是因為人手不足臨時請來的,更誇張的是他們根本不算木工!

 

所以,一個再簡單不過的系統櫃安裝過程搞了三天,中途還要阿賢現場指導,他自己也知道如果換成木工來做,這些櫃子一天就完工了,但我們是發包給他,系統廠商也是他去找的,現在演變成這樣的鬧劇,他自己也只好摸摸鼻子認了。 所以你可以看到所謂的『系統』櫃,搞得全無系統可言,每一塊你見到的板子都要裁切才能合到原本的位子上,簡直三八到你會苦笑!

 

系統櫃進場_10.jpg

系統櫃進場_16.jpg 

所以各位鄉親,我們的經驗希望能成為你的借鏡,我依然覺得設備先進場是對的選擇,因為再棒的設計師畫完圖後,還是會多多少少預留空間留到現場再作調整,與其這樣不如東西都擺定位,櫃子再施工。至於系統櫃本身是品質較好樣式也多的選擇,但前題是如果系統無法一分一寸都照你決定的大小來做,那不如請他們將板材包好後通通寄來,交由原先你信任的木工師傅來做!畢竟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因為木工有的是施工技術,缺的是好的材料。

 

系統櫃進場_06.jpg 

有沒有這麼好的老闆!我們還先弄台冰箱讓他們冰飲料。(14度是開機沒多久的溫度,沒這麼摳)

 

系統櫃進場_15.jpg 

系統櫃進場_11.jpg 

系統櫃進場_13.jpg 

還是最愛我們的水電師傅,安安靜靜默默的做,沒出過任何問題。這一盞玻璃球燈可以搞半小時,他也沒坑半句。

 

系統櫃進場_14.jpg 

上帝說,要有光!

 

點燈_02.jpg 

點燈_04.jpg  

點燈_05.jpg 

點燈_06.jpg 

系統櫃的繼續搞,一次3P還是玩了三天。

 

點燈_09.jpg 

點燈_10.jpg 

我們在一旁幫不上忙,可以悶到再殺去田尾搬了兩個義大利花盆回來加種奧勒岡。為什麼不在台中買就好?因為整個向上花市我們快翻過來了也找不到一樣的盆,甚至大家聽都沒聽過。

 

點燈_03.jpg 

企鵝牌製冰機測試中....我們買的是日產100磅的機型。

 

點燈_11.jpg 

點燈_13.jpg 

 點燈_07.jpg

繼續吊燈,繼續看著一群人幫我們將鬧劇收尾,今晚過後,店裡就只剩油漆修補、貼地板、貼吧檯立面磁磚和清潔了,所以下週二左右,這些人將離去,留下Menu都還沒拍的我們,到時會在一個什麼樣的空間裡產出第一片Pizza,我們都很害怕又期待。

 

Puzzle Pizza 拼圖披薩 阿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圖食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