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8_我們的一天_03.jpg 

或許你看完之後,你會很慶幸自己擁有一個跟我們很不一樣的生活.....


早上07:15

手機設定的鬧鐘響了。傳來的是『修理紗窗,修理紗門,換玻璃~~』的那種你不會想知道的鬼音樂,但我通常鬧鐘響鬧鐘的,我會再切掉,然後過五分鐘之後它又修裡紗窗,然後我再切掉,然後過五分鐘它再修,然後我再切掉............


早上08:05

X的!我幹什麼要設鬧鐘呀!有定鬧鐘跟沒定鬧鐘根本沒有差別!我一樣在沙發上仆到八點呀!而我妹還在睡,我媽和我爸早就出門了,整個家靜悄悄暗灰灰,根本分不出來是早上、晚上或是不是我家。但通常要到這種節骨眼我才會像被拉鍊夾到一樣整個人彈起來。運氣不錯!我昨晚有洗澡耶!因為大部分的時間我會在客廳看新聞或打網誌到一兩點,然後怎麼倒下去的完全沒有印象,而今天的我只要把牙刷一刷就可以出門了,只是我該死的髮蠟一直放在店裡沒拿回來,所以頭也沒梳就衝出去。但多半的經驗是我還會折回來拿昨晚洗好的抹布和圍裙,也會有幾次再折回來拿店門的遙控器,然後可能會飆幾句髒話再折回來拿手機,順便把褲子穿上。

 

早上08:20

今天因為要到建國市場買比較多的東西,所以有請小茵在路口的7-11等我一起幫我載,但我發誓我遠在兩百公尺外就可以看到她翻的白眼,因為如果我沒記錯,昨晚我好像是約八點整,嗯....還是八點十分?應該不會是約八點半吧?唉呀,誰記得住呀?

 

昨晚生意好一點,所以要買的東西比較多,差不多就是紫洋蔥、紅蘿蔔、九層塔、南瓜、西洋芹、美國小馬鈴薯、自己要吃的豬肉片、牛番茄、二節雞翅、波菜、柳丁、無子檸檬、蘋果、洋菇、小豆苗、蘆筍不用還有一包、蘿美心、綠捲葉、剝皮大蒜、蜜汁腰果、核桃碎、紅袍辣椒、麥芽糖和阿飛要炒三杯雞的薑片這幾樣而已,可惜今天來晚了,薄荷葉、鼠尾草和迷迭香已經被別人包了,至於我要的蝦夷蔥還要再等一個月看清境那邊能不能收!我記得上個月我問的時候老闆娘也是這樣告訴我的,總之你要的東西如果現在沒有,那一定就是下個月會有!

 

早上09:05

剛才在飛車回店裡的路上,整包蘿蔓、西洋芹和番茄全吐在快車道上了,還好有小茵用她的肉身和Many幫我檔在後面,一邊指揮交通,我才能像流浪漢一樣在五權西路中間穿梭撿這些去皮的蔬菜。可惜掉的不是南瓜,不然後面那台RX350就幫我連南瓜泥都順便做好了。

 

阿飛已經在店裡整理他負責買的透抽、白蝦仁、蟹腳和魴魚塊了。我和小茵用拖的把菜拉進來店裡時,阿飛順便告訴我透抽從三隻220漲到315的好消息,我也順便回敬他牛番茄十顆也是315呢!真巧!

 

早上09:55

依柔來了,今天換了新的髮型!但可能昨晚沒睡好,沒戴隱形眼鏡就戴膠框眼鏡而已(廢話)。我正在熬洋蔥蘑菇湯,另一口爐子上在燒滾水準備煮馬鈴薯塊,而小茵剝波菜葉剝到一半,吧檯上未完成的綜合乳酪糊,因為昨晚的南瓜泥用完了,現在只好等我的馬鈴薯燙好再輪到她的南瓜塊。我一邊轉著我的木鏟,一邊告訴伊柔可能得先削蔬果汁要用的奇異果,之後幫我把真空包的牛小排解凍,再用火焰槍烤至半熟,然後再做1000cc的冰糖糖漿,可以的話幫我把黃檸檬去皮,順便拿兩顆洋蔥和15片大蒜,加三根芹菜棒一起用調理機打碎,我等一下要炒燉飯!....咦?啊小茵咧?小茵?小茵!小──茵──!......喔,她在二樓烤蒜油呀,那等一下下來的時候順便幫我帶兩桶番茄粒嘿!啊,還有,順便到廁所檢查一下衛生紙還夠不夠?嗯,還有還有!樓下外帶的Pizza盒不夠了,再搬一塔下來嘿!啊,還有......什麼?妳說什麼啦?大聲一點啦!什麼東西啦?.......喔.....妳說妳只有兩隻手喔?

 

未完.....


拼圖披薩  阿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圖食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