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老鏡慢拍_03.jpg

前幾天因為HannesLin的來訪和留言,我整顆心被M42老鏡搞得快瘋了!結果今天在老天爺的安排下,我居然瞎貓碰到死耗子,敗到一顆東德名鏡 Carl Zeiss Jena DDR Tessar 50mm f2.8 啊啊啊啊啊啊啊!


1114老鏡慢拍_06.jpg

 1114老鏡慢拍_01.jpg

今天星期日營業時間到下午就結束了,下班後到東興路附近的『張家麵館』用晚餐,吃完比拳頭還大的獅子頭麵後,不知道什麼力量讓我走向好幾年沒去的精明一街,結果剛好有個「創意市集」的活動,我原本看到第一攤在賣仙人掌正準備轉身要走的時候,斜眼見到另一邊的攤位似乎有些黑黑長長的東西擺在桌上,靠近一看不得了了!就這麼剛好有人在賣老鏡!桌上一堆比我年紀還大,保養的跟新的一樣我叫不出名字的變焦或定焦鏡頭。我完完全全發瘋了!這種感覺跟高中的時候,交到壞朋友,被帶到什麼福音街小小巷弄後面的鐵皮屋裡,第一次看到堆得像Costco貨櫃一般高的@#$%&錄影帶一樣,太感動了!太震撼了!我根本是M42系統裡的幼稚園大班,現在突然走錯教室上到研究所的課!這樣的事情多發生幾次,腦子可能也會中風了。


 1114老鏡慢拍_02.jpg

所以,買到我人生第一顆老鏡後,幾乎同一時間,我飛奔回家裡上網找for NEX的轉接環,而最後在晚上11:30左右,到了遙遠的北屯區拿到我的兩個小寶貝,然後第一次在半夜12點回到店裡,和阿飛一起測試這橫跨二十多年傳統與科技結合的演出。


  1114老鏡慢拍_04.jpg

 1114老鏡慢拍_05.jpg

這次一口氣買的兩個轉接環,一個是為了接這顆蔡司鏡頭,另一個是轉接阿飛熱心提供的Nikon AF 60mm f2.8 Micro,接下來幾天會努力練習手動對焦,到時候再和大家分享這兩顆鏡頭的散景和發色成果,現在先放上測試圖,因為我已經累到打字錯誤百出了.....


拼圖披薩 阿偉

 

以上是阿偉昨天的留言,以下是他今天打電話請我幫他代購的鏡頭....才過了一天...您也知道做餐飲業的賺的是辛苦錢,請不要再荼毒我們了...不要再勸敗了.....

1114老鏡慢拍_11.jpg

1114老鏡慢拍_10.jpg

東蔡三寶之一的 Carl Zeiss Jena DDR MC Sonnar 135mm f3.5

 1114老鏡慢拍_07.jpg

 1114老鏡慢拍_08.jpg

CZJ TESSAR 50/2.8 1Q 百年鷹眼.....

 1114老鏡慢拍_09.jpg 

Carl Zeiss Jena DDR Tessar 50mm f2.8(右)

晚上阿偉會好好跟大家交代這是怎麼一回事的......

拼圖披薩 阿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圖食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