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_21_piza試做_01.jpg

pizza的最大關鍵〝溫度〞是一個很大的關鍵,自從在家裡用了costco的烤箱之後,從一開始的興奮變成失落,在這漫長的幾個月底真的是讓我跟阿偉的心情反覆的折磨,始終沒有達到我們想像中的Pizza出現,今天是最關鍵的一天,那就是試烤箱,一早我們便在家裡做好麵糰驅車北上,小心翼翼的控制著面團的發酵溫度.....就怕一個發酵過頭,不過結果剛好相反,我們可愛的小麵頭兒還沒來的及長大就被我拉開了....準備試試即將訂購的烤箱......

08_21_piza試做_02.jpg

阿偉正在舖上大量的Mozzarella Cheese看看溫度與起司及麵糰之間的協調性如何.....

08_21_piza試做_03.jpg

烤箱的溫度一但升高就不容易降,所以我們從低溫開始試.....雖然說是200多度開始起跑....但這裡的兩百多度已經足以將家裡的烤箱溶化掉了,熱心的廠商還'幫我們臨時做了一支鏟子供我們使用........

08_21_piza試做_04.jpg

哇!烤出來了,奇怪!我跟阿偉並沒有很興奮反而有點凝重,我想他大概也跟我心裡想著一樣....正在盤算著如何應付這台烤箱,上下火的溫度及麵團都需要再調整,一下子起司就烤過頭了,不過,別太擔心...這只是第一片而已,後面陸續幾片....已經做出我們想要的樣子了,在這裡先賣個關子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08_21_piza試做_05.jpg

另外一提,大家有吃過中東囊餅或是類似口袋餅裡面裝些醬料之類的東西吧!只需將麵皮桿平.....其餘的交給溫度,也許比你吹氣球的速度還要快,我說的是真的.....

08_21_piza試做_07.jpg

可看到右方上下火的溫度,發酵的麵糰加上溫度就可變出魔術般的把戲,烘培比賽不就像是魔術比賽一樣嗎....

08_21_piza試做_06.jpg

 就在瞬間...........

08_21_piza試做_08.jpg

  可以用溫度控制焦痕及溼度軟硬度,就看您是想做口袋麵包還是脆皮的中東烤囊,今天,讓我們心中的石頭稍稍放下一些些了,我想大家都吃過很多好吃的料理與小吃,但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注意到這些店家都不是廚師出身的,而是帶有熱情的美食家所創作出來的,每每吃到好吃的食物心裡都會由衷的感謝並希望美好的味道能夠繼續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圖食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