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_07_29_麵粉.jpg 

我不知道像羅伯特.查爾斯.威爾森(Robert Charles Wilson)這一類的作家,是如何開始述說一個故事的,但對我和阿飛來說,麵粉到了至少是個起頭。


三年前,我也像現在一樣坐在電腦前寫部落格文章,同樣不知道要如何記錄一個開店的過程,一樣對著電腦發呆。三年後我坐回同樣的位置,差別是電腦換了。真要講的話或許天氣更熱了點,而我媽後來養的巴西吸蜜鸚鵡,在客廳不斷『你好!你好!』吵得不像話,而回到原點的我,又老了一點了。


在經營之前一家店時,我就動過開Pizza店的念頭了,不過那種念頭就像雨天透過車窗去看街景一樣模模糊糊地,我只知道如果有那麼一天,我或許也會玩玩麵粉,更瘋一點也可能像鄧有癸師傅用到Beech Ovens & Wood stone的烤箱來烤個櫻桃木也說不定。但直到現在麵粉寄來了,我才覺得一切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似的。

 

所以,我又再一次的踏上開店這條不歸路了。截至今天為止,我和阿飛已經跑了好幾個縣市,吃過近二十多家的Pizza專賣店;至於發過的兩百多個麵糰,也在買來的新烤箱裡逼逼波波地跳舞了。真是不好意思,搞得阿飛廚房裡一堆麵粉袋、橄欖油、刨刀和香料,冰箱裡也是番茄糊、醃漬甜椒和各式各樣的起司。但就是這樣一點一滴地,我那窗外看出去的模模糊糊街景,已經有了個名字,名片也差不多要完成了,至於將來要讓我們實現夢想的地方,下個月應該就會裝潢了。

 

如果有時間,我是真的想把我的心情記錄下來,畢竟寫部落格的目的,最後還是要讓自己回味的。但第一篇文章總是讓我頭痛,一大堆思緒像裝在鮮奶油的袋子裡一樣全都想擠出來,但今天至少我打出了幾個沒頭沒腦的句子,晚上應該會好睡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圖食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