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9772_4629538868496_373604583_n  

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記起密碼登入痞客幫的部落格後台,差點沒把我嚇死。

 

簡直像是翻出國小畢業紀念冊一樣的陌生,到底多久沒回到自己的部落格來寫文章了?我看了一下,發現最後一篇文章的時間是座落在2012年的4月4日。


2012年4月4日?這是個甚麼樣誇張的久遠的一個年代呀?今天是什麼日子了?2013年7月4日對吧?我沒看錯吧?換句話說,我已經整整一年又三個月沒有來到這地方逛逛了,如果這是塊當年醃下的伊比利火腿,如今差不多也可以出貨了!這種時間上的久遠,簡直等同於我對初吻的回憶了。好,我知道你們想說什麼,你們心裡想的就跟我自己對自己說的話一樣,那就是:『你他媽的這段時間是被關了嗎?』

要我細數從去年重新開幕到如今將再次離開我們創業的地方之間發生了什麼事,簡直為難我!這感覺像要我把一桶餿水倒出來,然後告訴你廚師今晚煮了些甚麼菜一樣。我只能看著這堆餿水,然後告訴你說:『嗯.....喔.....嗯.......在我看來,就是說.....嗯......嘿,煮了很多!』差不多就是這種感覺。

喔,對了,想必有人連我們要離開這裡都不知道吧?對,沒錯,我說的離開這是真的離開,是把廚具、人員、食材、門口的白水木、我、阿飛、連同寄放的釣竿、木箱鼓、吉他、枕頭,以及所有的回憶一同帶走的這種離開。啊?開玩笑是吧?沒錯,聽起來像個笑話,幹起來也像個笑話,連我要解釋給您聽也解釋地像個笑話,但實在對不起,我們還真他媽的要離開了。只是真要說完離開的原因,我還得多打很多篇像現在你正在讀的這樣的文章,只怕我真要是解釋完,那又是2014年的不知道什麼時候了。

所以,今天我坐在電腦前,再次登入這每天還有70個人瀏覽的拼圖食庫部落格,目的是為了感嘆。這畫面像是幾年前我回到我小時後長大的眷村一樣,那裡已經沒人了,我爺爺奶奶都走了,鄰居也搬走了。眷村巷口已經用黃色的工地塑膠帶圍起來,牆上也貼著市政府即將拆遷的公告。每戶人家的大門都用木條釘死了,以防止一些遊民進到屋內大小便或借宿什麼的,所以連曾經在這裡度過六年童貞回憶的我都不得其門而入。我只好在狹小地巷弄裡漂著,摸摸沒有粉刷的水泥牆,再看看那口早已封死的水井,偶爾把幾隻小貓嚇得拔腿就跑,最後抬頭看看那窄窄長長的,但藍的不像話的天空。

所以我回來再讀讀我以前寫過的文章,再看看我曾經走過的、經歷過的、有點模模糊糊的拼圖歲月,目的像是看個老朋友一樣。這些痕跡更像是間老房子,讓我想拉把椅子坐下來,圖個想念,圖個故作憂愁。

會的,我會開始解釋這段時間究竟發生什麼事的,因為畢竟部落格和FB不同,寫過的東西在這時空裡能停留比較久,所以看起來像是寫給各位讀的,但骨子裡是為我和阿飛劃個空位,將來回首用的。

先這樣,大夥這麼久沒見,小弟自己先罰三杯!等醉了,我好把故事慢慢述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拼圖披薩 拼圖食庫
    全站熱搜

    拼圖食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