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_28074  

『從Puzzle Pizza為什麼要變成Puzzle Osteria?』是很多人在我們重新裝潢時問的一個問題。

我和阿飛在去年九月為下一步的改變找方向時,正坐在往台北的車上。我們想了好多可能,一度也討論到要改成Pizza吃到飽的店等等,對話延續到我們離開預約的第一家餐廳時有了答案。

我們永遠忘不那天下午,握著我們雙手和我們分享開店經驗的朱平大哥(代理AVEDA品牌、NonZero餐廳創辦人),他告訴我們,回想看看,什麼樣的煮飯時光讓你最快樂?

如果是一群好友到你家做客,你會不會很樂意為他們燒一手好菜?


A_28066  

就因為這樣,我們將『家』的意象帶進了餐廳。你知道舖著地毯的地方是客廳;

有著十張不同造型座椅的包廂像個大餐桌,甚至不時見到阿飛在揉麵糰的工作室,

看起來就像你我家的小廚房。



A_28051  

而最後,我們選擇了『Osteria』這個個字,用來代表著有別於大餐廳的氣派與高檔,

我們試著用精緻的餐具和溫馨料理來款待每位朋友,讓所有人像到了名為『拼圖』這個私宅來做客。

這是一種新的用餐方式,也是一種新的生活體驗,我們會認真的一直做下去,就像那天下午對朱平大哥的承諾一般:『給他一個來到台中Puzzle Osteria用餐的好理由』。

名廚安東尼.波登(Anthony Bourdain)在他一本充滿髒話的著作《廚房機密檔案》中形容:『烹飪生涯有如長期戀愛,有莊嚴的時刻,也有荒唐的時刻。可是就像戀愛,回首前塵時,記憶最深的都是快樂的時光,是那些在一

開頭時吸引你的事物,那些讓你一再回過頭來需索的事物。』

A03  


對我們來說,做菜確實如此,開店也是這樣,整個過程像一本可以在深夜哄小孩入睡的童話冒險鬼故事。


故事還未完待續,而我們現在要做的,是努力讓『用餐』的您也是這樣,能記得在這裡的快樂時光、記得一開始吸引您的事物,以及離開後能一再回頭尋味。


謝謝光臨,很高興認識您,真的。

 

 A02  

A01  


A05 


A07  


A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圖食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