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圖食庫.jpg

希望你看到的,不只是徵人,還有啟事。

 

 

預計於十二月底至明年初會開幕的我們,需要應徵的工作團隊有:

 

吧檯正職人員:1名

吧檯工讀人員:2~3名

外場服務人員:3~4名

相關應徵條件請上518人力銀行網站查詢:http://www.518.com.tw/job-comp_detail-1434733.html

 

預約面試或投送履歷的地址都已經在上面的連結中提及了,我這邊就不多作贅述,會連到我們部落格看到徵人啟事的,我就當作你曾經來過我們店囉!換句話說,就是你知道我們在販賣什麼商品了,再簡單一點講,我們就算有點小熟囉!所以下面要告訴你的話,算是我們兩個老闆私底下告訴你的。

 

你或許是個學生;或許是上班族,當然也有可能是家庭主婦還是待業中滿懷抱負的熱血青年,這都沒有關係,但多數你面試的其他店家,尤其是餐飲業,老闆坐下來之後一定會一個問題,就是『你吃過我們家的商品嗎?』然後下一個問題就是『那你喜歡我們家的%$#@嗎?』如果是日本料理店,老闆可能會問你喜不喜歡生魚片;如果是韓式料理,那可能會問你喜不喜歡石鍋拌飯(或蘇志燮);至於像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在應徵人,就會叫你生吞一顆,然後問你喜不喜歡生蠔?

 

我以前也是這樣,每個來應徵的夥伴,我都會問他有沒有吃過我們家的披薩,然後問他喜不喜歡吃披薩?如果回答『喜歡!』『超級喜歡!』『我最喜歡你們的披薩了!』『我除了披薩以外的食物都不吃!』,那差不多明天就可以來上班了,但最近我發現這個問題問錯了,而且錯得很離譜。

 

各位知道嗎?最常做披薩的人,就是世上吃披薩最少的人。我從開店到現在,我還沒有機會坐在下面的位子點自家的餐點吃過,你會說不可能!當然,我當然有吃過我們家的商品(廢話),但跟坐在下面點餐來吃完全不一樣!我們試作任何一款餐點出來給員工評分或修正,大家都是隨手抓一把或嚐個一小匙就要給結論了,然後東西放著就去忙別的事,這跟你坐在座位上,享受整家店的氛圍、一手拿披薩一手玩iPhone完全不同!因為你或許喜歡吃義式料理而來面試,但你要知道,一旦加入我們的團隊,你或許沒有機會再『認真』吃到我們家的產品,甚至你再也不想碰到義式料理都有可能,因為取而代之的,是『工作』,而不是『享受』。

 

如果你真的只是喜歡披薩或燉飯而來面試,那我建議你還是當我們的貴賓吧!這就像喜歡吃飯不見得喜歡種田一樣,你會發現投入後和你想的完全不同!到時就是妳職業倦怠的時候了。那我們到底要的是什麼樣人呢?其實很簡單,我們真正需要的人,是喜歡我們拼圖食庫這個『舞台』的人。

 

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你今天上的不是24小時全年無休的班,所以總有下班和放假的時候。當你走出這扇玻璃門,你還有別的『角色』要扮演,你可能是學生,可能是家裡孝順的孩子,可能是歌手,也可能是別人的女朋友,這些部分不會被工作所取代,也不可以被取代!你一定會參與到別的生活模式,扮演別的角色,這樣你才不會錯過一切美好的事情。所以,來我們店上班,是你生活的其中一個舞台,你換上帥氣的制服,與其說是工作,不如說是表演的開始,所以為了要演出完美,除了要接受先前充足的訓練外,更需要的是:『你覺得這個舞台讓你自在!』

 

我希望你來應徵,是喜歡這樣的工作環境、喜歡我和阿飛要傳遞的文化、喜歡和你一起演出的全體員工!這樣你才能在這裡,展現出所有的實力,發揮出所有的專長,即便是再忙碌,你也能從容自在,游刃有餘!然後每天脫下你的制服後,完美謝幕,走出這扇大門,繼續你別的生活!你當然也可以為了喜歡披薩或將來想自己創業而來我們店應徵,但我希望你聽到重點,你必須先喜歡這裡,再來談將來你想要學走的東西。至於你要怎麼喜歡上這裡?這就像我最前面講的一樣,我當作你曾經是我們的客人了!我希望你真的來過我們店消費,看過我們最忙碌或最優閒的一面,甚至和我或阿飛講過話。那萬一不是呢?偷偷告訴你幾招,你可以悄悄地來看我們施工的情形,也可以上部落格看看之前的文章,甚至可以在一些地方遇到我們和我們聊聊,總之相信你一定很聰明,你會找到方法的!

 

期待新演員加入!

 

拼圖食庫   阿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圖食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