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腳痠了,就去躺OSIM天王椅;肚子餓了,就到Puzzle Pizza吃班節蝦燉飯;但心如果倦了,就得一個人去旅行。


08.jpg

我的小白馬呀!就這樣吭都不吭一聲地陪我跑了整整兩天。


故事總要有個開端。既然是去旅行,還是得有個方向。

也沒多久之前我還在念大學的時代,曾經也是個愛寫小說的笨蛋,當時可能是想說『痞子蔡』到底是在寫些什麼鬼東西呀!什麼『第一次親密接觸』的居然能讓我哭得亂七八糟!我拿去要我朋友也看的時後,他也給我哭得亂七八糟!所以自己不甘心也坐在電腦前試著屁了幾篇。當然,最後那些廢物也沒出版成書,倒是在我自己當總編的系刊上登出過幾次,沒錯,就是大家會拿去墊滷味或便當的那種系刊。所以這件事情對我的人生其實沒有多大的影響。只是其中一篇文章裡,我屁到一個男主角將女主角的骨灰拿去南方澳漁港灑這樣的鬼情節,重點是我壓根沒去過南方澳!更別提拿著骨灰在漁港灑會不會弄到人家的曼波魚還是什麼的?基於這樣的理由,我決定在畢業後幾年的現在非得到南方澳走走不可!


出發那天飄著小雨,是那種像是第一次被隔壁女同學偷親臉頰那種感覺的小雨,所以在從台中出發到宜蘭的高速公路上,我快被要不要開第一段雨刷或是偶爾刷一下就停的這件事搞得快煩死了!重點是接下來的兩天都是這種鬼天氣,這讓我生平第一次的獨身旅行蒙上一層陰影。


07.jpg

這就是我到宜蘭的第一餐。因為所有豆腐岬和南方澳的海鮮餐廳沒有一家要鳥我。


以前不是沒有去過宜蘭,只是嚴格講起來,我是『經過』宜蘭而不是『到』宜蘭。因為我們家很喜歡去花蓮或台東,所以從台中出發多半是翻過合歡山後到那,至於回程因為大夥都累了,在蘇花公路上飆車時就不會在宜蘭停留了,只想趕快上高速公路從台北繞回台中。所以宜蘭給我的印象就是電視新聞上報的童玩節還是冬山河之類的東西,而我本人連小便都沒有在這裡上過。


但得知我要到宜蘭玩兩天的好友Hannes一聽到這個消息,馬上彈飛起來幫我要排行程,對!你猜怎麼著?啊嘿嘿他老兄就這麼巧是宜蘭人咧!這下可好了,我從只是要看看什麼地方可以灑骨灰的行程,瞬間變成宜蘭深度心靈知性美食之旅!


18.jpg  

19.jpg  

02.jpg 16.jpg  

天氣和心情實在不很好,所以有些照片我只想拍黑白的。


說實話,南方澳真是一個棒到不行的漁港!我所謂的棒絕對不是說餐廳多棒還是多好停車,重點是這裡的地勢!我不知道台灣還有幾個漁港是被群山這樣擁抱的,以我的經驗讓gps帶路的結果,你會從國道五號下交流道接上省道九號往蘇澳方向,也就是接上蘇花公路的最北端,如此一來到達南方澳漁港時你的車會是在山路上頭向下瞧,那時你鐵定會像個娘炮一樣的鬼吼鬼叫!因為那漁港會像紅燈右轉看到警察一樣的突然碰到你面前,這時的美景簡直像卡車撞過來一樣這麼精彩!只可惜我到的時候是陰天,但我仍然可以感受到那種衝擊,所以更別提是海水湛藍的大晴天了,我肯定會撇尿!


17.jpg

03.jpg  

04.jpg 05.jpg  

後來我實在餓瘋了,所以找了一家『阿港伯魚丸』先吃再說。結果一進去不得了了!這根本是家名店嘛!整面牆上都是美食節目主持人和老闆的合照,而且我一坐下來後一輛遊覽車直接擋住門口,接著一堆阿公阿婆全像逃難一樣地往這家小店衝,大夥簡直像不用錢一樣的搶買鯊魚煙!我的老天爺呀!我能不慌張嗎?我一個小男孩只是想進來喝碗魚丸湯有必要這樣嚇我嗎?搞得我也發瘋似的開始亂點!「老闆!老闆!老....闆!我要一碗魯肉飯!還還還要一個飛虎魚丸湯!還...還還還要一個鯊魚煙!還要一個花枝煙!啊...我還要一個....一個.....唉呀!我要一個綜合煙呀!」


就這樣,我撐死了。我實在不好意思把我點的那桌都po上來,更後悔沒有帶我們全店一起來。我那盤綜合煙除了多得誇張外,那味道真是好到會昇天!那盤裡頭除了鯊魚煙,還有魚翅煙、花枝煙、魚卵(這個字什麼時後改成ㄌㄨㄢˇ的?)煙、曼波魚煙等阿薩布魯的煙,一整個煙死你!除此之外那碗魚丸湯,一口咬下你會以為咬到手工蝦漿,真是軟到不行!跟你吃過的可以拿起來打廻力球的貢丸完全不同,總之就是棒,棒!棒!棒!是那種你踉踉蹌蹌逃出店門口還會回頭大喊『這是什麼東西!』的那種棒!但最後我還是吃得下一個春捲花生糖冰淇淋加香菜。

 

14.jpg  

13.jpg  

11.jpg  

25.jpg  

28.jpg  

12.jpg  

27.jpg  

吃飽喝足之後的重頭戲,就是要到魚市跟人家去搶海產了。出發前阿飛就要交代,一定一定要到漁港去看人家卸貨,看人家在那邊喊價,但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寄一箱海產回台中來!嗯,很好,我真的去那跟人家搶海產了。一開始我還很客氣的站在旁邊先拍拍照,結果當我發現連續三家我要買的鮟鱇魚都被別人搶走後,我整個牙起來了!我衝去入口處的一個攤位先買保麗龍盒,然後跟阿姨講說讓我借放一下,接著就衝去拼命了!什麼?兩大盤把膘都吐出來的深海角魚只要150?買!什麼?兩尾石斑只要500?現撈野生海瓜子一公斤只要200?全部給我包起來!旁邊的果凍魚是幹什麼吃的?煮味增湯是吧?好!跟前面的兩尾透抽一起拿!什麼?和我一樣高的鬼頭刀也順便帶是不是?你當我神經病呀?

 

待續.....

 

15.jpg  

10.jpg  

09.jpg  

23.jpg  

32.jpg    

24.jpg  

26.jpg  

29.jpg

31.jpg  

22.jpg  

30.jpg  

20.jpg  

58.jpg  

59.jpg  

60.jpg  

66.jpg    

67.jpg  

55.jpg  

57.jpg  

56.jpg  

54.jpg  

52.jpg 53.jpg

65.jpg  

47.jpg 49.jpg  

48.jpg  

64.jpg  

63.jpg  

45.jpg 46.jpg  

44.jpg  

43.jpg  

41.jpg  

42.jpg

62.jpg  

61.jpg  

39.jpg  

38.jpg  

40.jpg  

60-2.jpg  

37.jpg  

36.jpg  

35.jpg  

34.jpg  

33.jpg  

81.jpg  

78.jpg  

80.jpg  

79.jpg  

74.jpg  

72.jpg  

73.jpg  

76.jpg  

83.jpg  

88.jpg  

87.jpg  

86.jpg  

84.jpg  

85.jpg  

82.jpg  

75.jpg  

68.jpg  

69.jpg  

71.jpg  

70.jpg  

99.jpg   100.jpg  

77.jpg  

103.jpg  

104.jpg  

98.jpg  

97.jpg  

96-2.jpg 96.jpg  

95-2.jpg  

94.jpg  

92.jpg 93.jpg  

102.jpg

101.jpg   

91.jpg  

90.jpg  

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圖食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