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jpg    

『機會』像『愛情』一樣,你永遠不知道他什麼時後會出現。


11.jpg      

開了Puzzle Pizza之後,我和阿飛總在揉麵糰或切洋蔥之餘,討論著我們接下來的總總可能。我們會討論新菜單,會討論網站如何架設,甚至也會有開第二家新店等等的夢,尤其是對於將來若真有機會再開新店,我們總說廚房能再大多少、烤箱要換個窯爐、或是搞個辦公室這類的問題...但最重要的,我們期許將來的店能有二樓,讓我們像4F一樣有個教學教室,在那裡我們除了研發,也希望和同好交流互動。


34.jpg  

就這樣說著說著,老天爺就悄悄的送了我們一個禮物...在一月份的某一天中午,台中高工特教組的程組長,在他公子的陪同下,來到我們店家用餐,起先是對我們吧檯那面拼圖樣式的磁磚產生興趣,向我們要了廠商的聯絡電話。當時我們只覺得要是有人在家裡弄這樣的裝潢,那應該是個有趣的想法吧?很久之後我們才知道,那是用在貴校一間實習商店的吧檯。這段期間程組長前後來了三次,最後一次帶了好幾位學校同仁一起用餐,其中更包含台中高工校長。從小大到我沒機會這麼靠近過所謂的『校長』,還握到手!這名詞對我來說和總統差不多,總之就是『大人物』,沒想到就在那天,程組長提出了到貴校教學的邀請。


這不是人生的大十字路口要不然是什麼?我們才在講著餐廳之外的計畫,上天就安排了這個小小的『測試』,投下了一個意外的變數,讓我和阿飛的人生起了小漣漪!從三月七號開始的一個學期,每週一下午的四節課,我們的身邊將多出六個笑聲。我們會在Puzzle放下鏟子,然後走進校園裡又拿起鏟子,這感覺實在是太奇妙了。


01.jpg  

如果今天這六位高中生是餐飲科的學生,那或許我們還沒這麼驚訝,特別的是,這六位小天使是輕度智能障礙的小朋友。在程組長的安排下,他們從原先只有上一些繪畫課或跳啦啦隊之類平淡的課程,轉為上洗衣、洗車、修車、烘培,甚至烹飪等等,目的是讓他們畢業後有謀生的能力,即便不能自己創業,也能在別人的職場裡有不錯的表現。


而每週一下午四小時的烹飪課,便由我和阿飛來負責,對於這樣的一個『任務』,我們除了榮幸,也感到新鮮!因為能在經營一家店的同時,有那麼一段時光可以把自己再丟回校園裡,角色卻不是學生!這樣的感覺太神奇了!我們居然又聽到了熟悉的鐘聲,和一群還沒長大的孩子一起排隊上福利社買飲料,最後坐在大樹下讓同學們從我們身邊來回穿梭,這一切的一切,確實都豐富了我們的人生!


10.jpg  

04.jpg  

06.jpg  

照片裡是我和阿飛第二次的課程。第一次上課時除了和大家來個見面會外,我們也先讓同學認識店裡種的香料和部分食材,最後做了兩道沙拉來結尾。雖然說我已經上台面對學生超過千次,但第一堂課還是難免緊張,尤其是還拿捏不出他們到底能聽懂多少,所以我講得很慢很慢,一片葉子一罐調味料地讓他們細細品嚐,直到他們拿起像『國產零零柒』的菜刀俐落的切起水果後,我才發現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14.jpg

32.jpg  

 23.jpg

29.jpg    

所以,第二堂課我們就教Pizza了。由於他們是我們的『學生』,完完全全沒有利害關係,或是壓根沒去想他們將來要不要開店,所以我們毫無保留的教,所有的醬料、麵糰配方、秘訣、手式、技巧等等,完全和我們店裡一樣。唯一的差別是第一次接觸Pizza,無法讓他們用手拉,所以先用桿的方式來教,目的只有一個,就是下課前要讓他們吃到自己做的Pizza!


28.jpg  

25.jpg  

21.jpg  

24.jpg  

16.jpg  

我們辦到了!當第一片Pizza在教室裡傳出香味時,那感動和我們第一次上台北試烤箱有過之而無不及!尤其是在Puzzle之外的地方吃到自己做的Pizza,這倒是開店後的頭一遭,所以沒人在乎那歪歪斜斜的形狀,搶著吃都來不及了(包括我和阿飛)!


15.jpg 20.jpg  13.jpg 18.jpg 19.jpg  

好開心!真得好開心!感覺上,收穫比較多的反而是我們,這讓我和阿飛重新檢視我們開店的初衷。在沒有金錢或利益考量的環境下烹飪,我們發現是多麼快樂的一件事!原來可以這麼自然的、真誠的去做想做的事,這點讓我們相當意外!

 

12.jpg 33.jpg  

六位天使,請多多指教,下星期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圖食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