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_花博_02.jpg

敬告已經去過花博去到閉著眼睛都可以找到廁所的各位,可以直接點擊右上角的X離開:)

因為這篇是Puzzle花博探勘小隊靜雯隊員的花博圓山區探勘(弱)遊記。

欸?什麼?你們問誰是靜雯,靜雯是誰,我…我就是在那個『跟我們一起渡過Puzzle的一天(下之…下…之…???????)』,會出現的那個靜雯?!(真的會出現嗎?我自己都不禁深深懷疑…)

為了替大家爭取早日看完『跟我們一起渡過Puzzle的一天』全系列,你們催文的動力是阿偉寫作的力量!!請大力的催文吧!!有催有文看喔:)

不過據我所知,他那所謂的下之三目前只有第 一 行。

 

 

其實這次是第二次去花博了,第一次蒞臨花博是11月中先來說說那時候的情況吧。

第一次天氣相當不好,飄著綿綿細雨就算了也因為花博剛開始沒多久所以每個館場場爆滿,九點多踏上夢想館方圓300公尺左右就已經人潮擁擠找不到排隊盡頭,當找到盡頭時耳邊卻傳來『各位來賓您好,夢想館晚上六點XX分的預約卷已經分發完畢…』,而過不到十分鐘又可以聽到『各位來賓您好,夢想館晚上八點XX分的預約卷已經分發完畢…』,好吧!那我去排天使生活館或是未來館總可以吧,找到天使生活館的排隊盡頭已經是半小時以後的事情,不是因為排隊人潮多到找不到,而是裡面的導護人員不知道為什麼問他天使生活館在哪邊,他卻導覽我走到出口旁邊的廁所,是告訴我不用看了我已經太晚來看不到了可以走了這樣嗎?所以當我走到天使生活館排隊盡頭的時候,卻離寫著『由此排隊尚需兩小時』的立牌還有著一百公尺,所以我當機立斷(有嗎?)不排任何一個館了,至少把其他的區都走走繞繞看看花海,才可以回去跟Puzzle夥伴說我來過了花博。

 

兩次來到花博都可以看到很多飛機,聽說是因為附近有個松山機場。

 1229_花博_03.jpg

記取上次教訓這次來到花博決定攻陷圓山區就好,首先直奔流行館,想知道到底怎麼用保特瓶蓋房子?

這次排隊只需一小時,排隊期間可以做什麼呢?可以吃東西、拍照、聊天、用iPad或iPhone打發無聊時間,甚至也可以像我一樣看別人用iPad或iPhone打發無聊時間。

 1229_花博_04.jpg

在排隊路途中可以觀看流行館外所架設的電視,裡面會告訴你流行館建造的概念,怎麼用兩千c.c.的保特瓶建造的,同時如何保持館內的通風?館外循環灑水是為了什麼?當然還有更多,可以在排隊時好好觀賞。

 

 1229_花博_17.jpg

要入館的時候會有導覽員說明流行館概念,說完他就會走了。

 

 1229_花博_05.jpg

真正進入到館內會先看到一個很大很開闊的空間,有一個展覽區會擺放這期間內設計師的作品,這次我們去的時期是林國基老師的設計,以花的概念設計的服裝。其實好想看上一個檔期日本女攝影師蜷川實花的作品喔(打滾)。

 

 1229_花博_06.jpg

1229_花博_18.jpg 

1229_花博_09.jpg 

後上方是夢想艙,上面還有個摘星坪可以鳥瞰整個環生方舟。

1229_花博_07.jpg  

1229_花博_08.jpg 

 

之後當然要再去另一個地方是爭艷館!!!

1229_花博_10.jpg 

但是…但是我有沒有那麼倒楣:(,爭艷館分為A館與B館,A館就是所謂用很多花作為創作素材設計的很漂亮展覽區域,而這天居然因為在撤換耶誕檔期所以不開放,所以只剩下B館農業科技館可以參觀。難怪人這麼少!!參觀人次只有七百多人,但是不能因為是農業科技區就放棄了爭艷館,所以我要給農業科技區一個機會。

一進去可以看到很多農作物,但我的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薄荷!!!為什麼別人家的薄荷總是長得比我們的茂盛!?

 1229_花博_12.jpg  

然後…就是對於農作物有興趣的各位,B館一定非常歡迎大家。

但如果你們參觀到A館,記得告訴我裡面有多美麗。好可惡喔…撤換檔期。 

走出外面之後就是那美麗的錯誤七道彩虹。今天天氣好,彩虹花海也分外美麗。

 1229_花博_11.jpg

1229_花博_13.jpg 

天氣晴朗拍出來的彩虹花海超美的!!!是不是啊各位~

1229_花博_14.jpg 

 

接下來是館外區域,其實還有分為造型花牆區、花海區、農業果樹區。

記得不要碰觸作品喔,一花一草一木都是辛苦結晶,所以每位園區人員都用他們的鷹眼監督著。

1229_花博_16.jpg 

1229_花博_15.jpg 

 

還有很多照片無法一次分享,因為我都把雷爆光了那大家去花博就無趣極了,所以花博的一切還是等大家自己去發掘吧! 

其實花博沒有什麼攻略秘笈,就是要『挑到好天氣,排隊有耐性,絕不碰作品,花博歡迎你』。

BTW現在捷運還有花博捷運超級可愛,如果幸運還可以搭乘到喔!

1229_花博_01.jpg 

 

 以上為Puzzle花博探勘小隊隊員靜雯的花博(弱)遊記。

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記得要催阿偉文喔!有催有保佑!XD

 

拼圖披薩 靜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圖食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