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台北遊_33.jpg
現在是凌晨四點十五分,我突然醒過來打網誌,整間屋子巫妻嗎嘿怪恐怖的......

 

下午03:30

 所有的客人餐點都已經吃完,也買完帳都離開了。我將前後兩台的冷氣關掉,投射燈和巫婆帽燈也關掉,打開大門,再回來把音響切換到FM 91.5,剛好接上喇叭裡傳來的謝安琪的『脆弱』,然後開始去收一桌、三桌和四桌上頭滿滿的杯盤與衛生紙堆。有的時候桌子上除了會見到我說的杯子、盤子和垃圾之外,有時候也會有喝到一半的50嵐奶茶、酒店的名片、客人的手機、筆記本、Canon的鏡頭蓋,甚至是新買的內褲(我說真的)。

我剛炒好的燉飯必須放涼一點才能鑲入透抽裡,所以這一鍋還帶芯的燉飯就暫時放在四口爐上悶著。我檢查了一下湯鍋裡的湯還剩多少,結果是那種讓人很尷尬的三分之一鍋左右,因為這樣的量如果不再煮,通常晚上出到七點左右就沒有湯了;但如果我再重新炒料、開番茄罐頭、調味和加白酒下去,到頭來就會是滿滿的一鍋,那晚上肯定賣不完,就算是台中是突然下雪了也賣不完,一旦沒賣完就會成了大家的員工晚餐,換句話說本來講好要去吃的「烤吧」就必須改時間了,講的再具體一點,就是原本答應小茵她們要公司出錢請吃的宵夜就吃不到了,也就是今晚的結餘會再多一些的意思......所以,我考慮了很久,決定將湯補滿好了。


下午03:55

 我拿著木鏟在那攪著微滾的湯的時候,廠商像約好的一樣都再同一時間送貨。大夥像火車一樣一節一節地不斷開進來,依柔站在前頭幫忙指揮,一下要他們把酒擺在地上,一下要糖漿放在桌上等等,最後到頭來索性叫他們自己找位子堆吧!總之不要放到廁所裡去就好了!


今天是星期二,對我們來說是一個禮拜的開始,所以送貨的特別多,當然也因為我習慣將東西補齊再來做生意,這樣才不會在某個星期四的晚餐時間發現冰箱裡沒有Mascarpone Cheese,或是做雪酪的時後發現藍姆酒就差那0.5 oz。今天送來的東西一共有柳橙汁六瓶、鮮奶四瓶、蜂蜜一罐、椰漿五罐、義大利剝皮番茄兩箱、砂糖與辣椒片各三包、又多訂的冰糖一包(櫃子裡已經有可裡用到明年端午節的量了)、綜合糖漿六罐、Mascarpone、Mozzarella和Ricotta起司一大堆、特級橄欖油兩瓶、小牛骨濃汁一包、一塊給我們試用的鴨胸、無鹽奶油五條、義大利長米三盒、白酒和艾丁格啤酒各一箱、卡魯哇咖啡酒、君度橙酒各一瓶,以及兩箱擦手紙。

依柔一邊將貨品定位,小茵一邊將所有的項目登記到店鋪日誌裡。這本買回來不到一個月的筆記本已經快被我們翻爛了,因為它不但是我們用來登記每日訂貨的簿子,同時也是客人訂位的登記本、另一方面也會用來記錄我們的新菜單,或是改良過後的SOP,甚至有時候店裡客人突然問到無線網路密碼時,我一時找不到白紙抄給他,也會拿出這本撕一角來寫....總之這本破破爛爛封面又有點油的小傢伙,是這家店的命脈,是帶有拼圖魂的傳家寶,將來或許我會留給我兒子也說不定。

 

下午04:05

 陸陸續續打進來的電話已經將晚上七點以前的位子訂滿了,甚至有一通電話問我們聖誕節隔天可不可以訂位?對方的聲音聽得出來應該是大學生吧,因為背後還有一群像是同寢室的室友,傳來報告寫不完以及誰跟誰要在跨年夜分手等等的對話,我還來不及聽完那男的做錯什麼事,就被電話這頭的20個訂位拉回現實!

 

『先生!我們要訂26號的20個位子可不可以?』聲音很好聽。


『 ㄟ.....20個位子可能無法坐在一起喔!因為我們整家店也只有25個位子而已,如果要併桌的話可能最多只有15位....』我還在聽分手的事。

『是喔......最多只能訂15位喔?』

『嗯....小姐,我的意思是說如果訂超過15位以上的位子,有一部分的人要分開坐,這樣可以嗎?』我根本聽不清楚後面那群人在講什麼了,一群人哈哈哈笑得很開心。

『是喔.....那.....那如果要併桌的話,你們的桌子是長的還是橫的呀?』

啊?這個問題考倒我了!什....什麼是長的桌子,什麼又是橫的桌子呀?這要定義也也也太困難了吧!如果訂位超過五個人,我們是得把桌子「橫」過來之後拼成一張很「長」的桌子沒錯,那認真講起來應該是算比較「長」的桌子吧?但我覺的重點應該不是放在桌子有多長,對方應該是想知道桌子有沒有轉向吧!

『.....嗯......應該算「橫」的桌子吧!』我不太了解這個問題的重點是什麼。

『喔.....是喔......那就是「長」的桌子了.......那好吧,我們再考慮一下好了,謝謝!.......嘟.....嘟.....嘟.....』電話掛了。

好....好...好吧什麼?發生什麼事了?所以橫的桌子就是長的桌子是這個意思嗎?所以長的桌子我講成橫的桌子她們就不要了是這個意思嗎?我的老天爺呀誰能告訴我剛才這段對話是什麼跟什麼呀?

 

下午04:07

 我還在認真想剛才這通電話的時候,小茵把一張便條紙貼在我額頭上,我像殭屍一樣問她這是什麼東西?她用眼白回答我說『你到底什麼時後才要去買這些欠的東西呀?你的提拉米蘇是什麼時後才要做呀?』我把那張符撕下來一看,媽呀!夭壽喔!什麼時後多了這麼多要買的東西呀?我除了要買洗碗精、洗手乳、手指餅乾、雞蛋和塑膠盒之外,還多了義式油醋醬、鮪魚罐頭、面紙、瓦斯罐、紅黃椒、傑克起司和大家的中餐!這些東西至少要跑五個地方才買得齊,晚上第一組的訂位又是五點整,是要我死掉喔!但阿飛在準備明天的麵糰根本走不開,況且還有一些送貨的廠商沒來,我只好分配一部分的東西請依柔去Costco拿,然後把湯鍋熄火、沾板清乾淨,然後圍裙沒脫就抓了包包外套和小茵衝出去了。

 

待續....


拼圖披薩 阿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圖食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