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_我們的一天_02.jpg  

好了,再爛的故事也要有個結局,就像天際浩劫(Skyline)一樣。但我的更爛,今天還是打不完。


下午01:10

我已經準備對今天中午的客人放棄了,所以將洋蔥、西洋芹、蒜油、白酒和義大利米都拿出來要炒燉飯。可是奇怪的是,每每當我將洋蔥切塊要丟進貴夫人攪拌機,或是讓奶油在平底鍋裡繞呀繞的要溶化的時候,就會有客人上門了,很想哭。


第一組上門的客人是兩位年輕的小妹妹。基本上「年輕」的定義對我和阿飛來講很攏統,因為只要戴假睫毛、還是外套有付帽子,或是腳上踩的是All Star的鞋子就是年輕了吧?當然也有可能對我們兩個來說,任何人都是年輕也不一定。但每一個上門的客人,我們都會很無聊的去假設他是從事什麼職業的?又怎麼會在這個時間點到了咱們的店,尤其是我要炒燉飯的時候。而且是怎麼知道我們這家店的?是鄰居嗎?是上下班路過嗎?是看Carol的部落格知道的嗎?還是走錯的呢?這些猜測像是填威力彩的號碼一樣,可能猜對,也可能錯得離譜,所以可以的話,我會盡量自己去點餐。


『兩位第一次來嗎?』我蹲下來問了個官話,因為對兩位真的沒有印象,至少對鞋子沒有印象。

『嗯』

『那需要幫兩位介紹一下嗎?』我指的是餐點。

『好啊!』左手邊這位邊脫外套邊拿出S90擺在桌上,右手邊這位更猛,已經將鏡子架成英文字母「A」了!

『我們店裡主要有開胃菜、沙拉和披薩,而披薩是....』

『那有Pasta嗎?』

『嗯,不好意思,我們沒有提供義大利麵耶!我們餐廳是以拿波里式披薩為主....』真該死,根本沒去過什麼拿波里,還拿拿波里出來說嘴!

『那開胃菜有什麼?』左手邊這位同學已經在翻拍我們的Menu了,一邊拍還可以邊問我這麼專業的問題,如果是我就沒辦法。

『開胃菜前三樣是烤的,有烤豬肉、雞翅和燉飯,這三樣的時間可能會花比較久一點,大約是二十到二十五分鐘左右,而另外一道是煎乳....』

『哦哦,聽說你們的開胃菜會比Pizza還晚上對不對?』

『....嗯,不好意思,我們開胃菜這三個字可能取的不恰當.....但基本上@#$%....』好想死掉,不過至少可以確定兩位有在看部落格!

『那有什沙拉?』..........所以,所以開胃菜就這樣被幹掉了嗎?不點了是吧?

『嗯,我們有凱薩沙拉、水果優格沙拉、瑪扎拉番茄沙拉和........和.....和尼斯沙拉!』呼.....差點講不出來!還好我有偷喵到!

『什麼是威尼斯沙拉?』照鏡子的同學問的。

『喔,不好意思,是「尼斯沙拉」,尼斯沙拉裡頭有整罐的鮪魚、搭配馬鈴薯、番茄和水煮蛋,最後還會淋上義式油醋醬,分量很多喔,吃起來會有....』

『那你們有什麼Pizza?』............好了,沙拉也被幹掉了。或許叫威尼斯沙拉她們可能就會點了吧!

『披薩是我們的招牌喔!我們一共有九款披薩!』我拼了,卯起來介紹披薩了!再不點披薩我只剩可樂可以賣了!『有海鮮、雞肉、牛肉和培根的,不吃肉的話也有綜合乳酪的口味可以選,另外我們還有一款甜的披薩,是唯一一款用桿....』

『什麼是經典瑪格麗特?』

『瑪格麗特是用番茄醬做基底,上面放上馬扎瑞拉起司和九層塔葉,是一款沒有肉品的披薩呢,口感比較清爽喔!』應該不會覺得我們是放花在上面吧。

『那什麼是佛倫提那?』

『OK,佛倫提那是吧?這是我們店裡的招牌喔!上面有當季的波菜和義大利進口培根,烤好之後還會淋上一些蛋液,吃起來....』我簡直整個人要用演的了。

『嗯......好吧,那一個西西里漁夫Pizza!』


下午01:45

客人一共來了三桌,除了第一桌點的西西里漁夫披薩之外,別桌也點了兩個西西里,另外還有一個椰香南瓜蟹肉、一個捷克辣味牛肉、一份烤雞翅、一份脆捲鑲燉飯、兩杯蔬果汁、藍莓、柳橙和紅醋栗的氣泡雪酪各一杯,其中一杯藍莓的要去冰(?)、三碗湯、一份凱薩沙拉搭配牛小排、一個水果優格沙拉,以及餐後共五份的提拉米蘇。


好啦!開始上班了。這樣的單一進來,大家都會很自動的給自己找事情做。我負責將牛小排夾入平底鍋中加熱,同時間用左手接過整包蘿蔓葉開始在吧檯做凱薩沙拉;這時候的依柔從冰箱拿出一份透抽和混好的馬鈴薯與南瓜塊,一個淋上自製番茄醬,一個鋪上預烤的六隻雞翅,迅速丟入烤箱,接著設定好計時器的時間就讓它們自己悶在裡頭完成,至於倒數的這段過程也不是跑去睡覺,而是幫我翻動平底鍋裡的牛小排,同一時間還要另外預熱一支不鏽鋼鍋,先加入橄欖油和紅蔥頭片爆香,接著倒入燉飯和雞湯開始燉煮,這時候的阿飛已經完成第一片的西西里漁夫披薩,我不用轉頭就知道那是什麼口味,因為實在聞太多次了!送完餐具的小茵回頭剛好接上阿飛的披薩出餐,所以轉身又送了一個出去。再回到吧檯後就墊著腳尖用手在空中抓杯子,好不容易摸到三個可以做雪酪了;這時候的我凱薩沙拉已經調味完成,捧著玻璃碗到三口爐前夾牛小排,再轉身附上餐具後就自己送餐,回到內場把剛才送出去的沙拉劃掉時,才發現三碗湯還沒盛!所以急忙再抓三個碗要裝,差點撞到正在開烤箱要把雞翅翻面的依柔,這時候衝過來拿冷凍庫裡雪酪的小茵,剛好把後面小小的洗餐盤空間全補滿了,我們三個人一個低頭不能起來,不然會被冰箱門敲到,另一個盛湯的左腳旁邊有半開的烤箱,所以只能以四十五度的傾斜角向前鞠躬似的盛湯,至於一次要搬三種雪酪口味的小茵,上半身已經消失在冰箱裡了。這畫面簡直像強烈地震搖到一半,滑稽的可以!當我們大家還在後頭搶糧的時候,第二片西西里漁夫的味道已經飄了過來,依柔簡直像箭一樣從我腰間射了出去,即時接到那片披薩就消失在遠方了,所以換我接手炒燉飯、切黃檸檬角、切彩椒碎丁、拿酸奶油和蝦夷蔥,還在邊納悶到底是誰把菜單和擺盤設計的這麼該死的複雜時,熊熊想到好像是我設計的耶!啊哈哈哈真不好意思那就繼續搞吧!小茵咧?小茵去哪啦?不是要幫我送這三碗湯嗎?啊哇哩咧怎麼半截身子還在冰箱裡呀!到底是要玩到什麼時後呀?後來發現原來是三杯雪酪已經出去了,現在又把三種口味搬回冷凍庫裡放好,接著準備要出兩杯蔬果汁了!我用左腳把她擋下來,示意要她先送這三碗湯出去,結果果然不出我所料,得到了一個翻上天的白眼!


我的媽呀!阿飛的第三片西西里也已經被嗑光了,我的燉飯還在鍋裡滾,烤箱裡的透抽已經翻面一次,現在剩下加入帕馬森起司碎就要完成了。三個放披薩的盤子被依柔收回來的同時,從我耳邊搧過好大一陣風!也吃太快了吧!是不是有兩片掉到地上了呀?至於阿飛那頭的最後一片南瓜蟹肉正在切片,之後灑上核桃和椰絲就準備要出餐了。我身旁傳來窸窸簇簇的聲音,撇頭一看發現小茵又進去冰箱了!原來這回是要出兩份提拉米蘇,因為一桌那邊的客人已經吃空了,桌上只剩下水杯和來不及收的餐盤,其中一位走到吧檯前拿著相機在拍備料的桌面,我的老天爺呀!誰誰誰去攔著那位老兄一下吧!我整個沾板上面都是剛出水果沙拉剩下的哈蜜瓜皮、奇異果皮和蘋果核,還有一把削皮刀!而這位開心到不行的朋友好像發現什麼寶物一樣,直接把鏡頭拉到望遠端就對著這些廚餘猛拍!第一張大概白平衡還跑掉吧,調了調再繼續拍,拍完廚餘拍快要空的乾辣椒罐,拍完空辣椒罐接著拍還沒洗的冰沙機,最後終於發現我們牆上的吉祥物,才將目標轉移到一直傻笑的威爾森身上。


下午02:15

最後一份提拉米蘇被依柔送出去了,而阿飛在量下午要做麵糰的麵粉和酵母,小茵則在洗水槽裡的杯子,順便告訴我洗碗精下午要去買了,我告訴她等一下幫我記下來,因為不是我在自誇,我腦子根本記不住超過兩件事情你知道嗎!而且除了洗碗精之外,還有廁所的洗手乳、做提拉米蘇的手指餅乾、雞蛋三十顆以及上星期就缺貨缺很大的塑膠盒。我一邊講一邊把早上正準備要炒的碎洋蔥和西洋芹從冰箱裡拿出來,鍋子也開始預熱,正當我將切好的50克無鹽奶油要丟入鍋中的時候,遙遠的那一方又傳來了熟悉的聲音:『您好!歡迎光臨!八位是嗎?』


未完


拼圖披薩 阿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圖食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