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_我們的一天_01.jpg 

這篇文章欠的有點久,我上次寫(上)的時候應該把它拆成十五篇來寫的,例如(上上上)、(中上中)、(比中再下一點)之類的,可惡!


中午11:05

我不相信!誰說十一點了!怎麼可能?!我圍裙沒穿,哈密瓜切到一半,自製糖漿還有200克的冰糖都還沒溶掉,而且好想大便!小茵脖子歪一邊夾著電話在幫客人報地址,兩手還在刨著黃檸檬皮,至於報給客人的路名和走法一度讓我以為她在講另一家店。那一頭的依柔在外場收拾桌面,上頭有我的筆電、大家的外套、包包、鑰匙、手機、吃到一半的豆花和減肥藥,全部被依柔綑成一團丟進店裡的儲藏室。阿飛那頭的攪拌機還在轉呀轉,他嘴裡哼著李宗盛的『我是一隻小小鳥』也在那「飛呀飛呀飛不高」,但手也停不下來,沾板上堆的像小山一樣的蘑菇片還沒烤,可是得先將菌菇白醬、番茄糊、南瓜泥、藍起司醬、乳酪絲、黑綠橄欖、烤彩椒、紫洋蔥、九層塔葉還有等一下喝水的水杯都就定位,然後轉過身,發現烤箱沒開!


中午11:45

音響裡Jason Mraz的專輯已經唱了一圈,現在是今天第二次聽到「I'm Yours」了。而烤箱也到達設定的溫度,開始嗡嗡嗡的發出共鳴。我剛上完廁所出來,把圍裙綁好,開始切下午要用的紅蘿蔔塊(有洗手)。阿飛則在測試每天的第一片回溫而漸漸膨脹的麵糰。用雙手將像嬰兒屁股一樣柔軟的麵糰中間壓出一個凹洞,再慢慢的將周圍築出一道較高的圍牆,當麵糰被擠壓到五、六吋大之後,會用拱起來的手掌將它舉到眼前,像在打拳擊一樣的姿勢開始把麵皮往外拉,邊拉邊旋轉,中途還要把麵皮丟回桌上,讓它縮回來一點,兩手再沾一點手粉,然後繼續重複剛才的動作兩三次。通常每天的第一片Pizza都是做『瑪格麗特』口味,但今天因為馬扎瑞拉起司快用完了,廠商也要下午才會補貨,所以我們得到一個只抹番茄醬叫不出名字的原味餅皮,大夥會拿著早餐沒喝完的豆漿或蜜豆奶,聚在一起各撕一口來配,順便討論今天的麥香、鹹度或老麵比例是否要調整等等的問題。


中午12:20

門口除了兩隻斑鳩什麼都沒有,店裡更慘, 連斑鳩都沒有!空蕩蕩顯得音樂特別大聲。依柔拿著抹布在擦大門玻璃,順便告訴我薄荷葉差不多都掛了。我問小茵今天早上有沒有訂位,得到的答案是唯一一組訂位是晚上七點半兩位。哇哩咧!那剛才問路的客人現在到哪了?該不會沿著五權西路一直開開開就開上交流道了吧?



中午12:39

我站的頭有點暈,得一隻手扶著吧檯才比較好一點。小茵已經調好了綜合乳酪泥,現在正拿著夾子在火爐上翻著彩椒,我們要的烤紅黃椒是要烤到外皮像瀝青一樣黑一樣硬的程度,然後迅速浸入冰水,最後放涼後再幫它脫皮,神奇的是它不管烤得多黑多誇張,你最後退掉那層外皮後它還是紅黃椒,可是所有的風味都被加倍濃縮了!我告訴小茵明年的中秋節和家人烤肉妳就這樣搞,然後從此以後的中秋節,妳就會被分配到負責倒飲料或去買包吐司這類的工作了。


下午12:50

阿飛把CD換成了Norah Jones的時候,依柔大叫『有人!有人!有客人了!』,害我差點在洗手台前滑倒!我們所有人開始倒水的倒水,拿MENU的拿MENU,整麵糰的整麵糰,然後以最燦爛的笑容迎向我們今天推開門的第一位客人,正要大喊『你好!歡迎光臨!』的時候,只聽到對方說:『拜託──拜託喔!支持一下!這個星期六,2號!2號嘿!』


未完...

 

拼圖披薩 阿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圖食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