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_臭火乾窘境.jpg 

今晚到敝店來用餐的各位朋友,真的相當相當不好意思!

 

事情是這樣的,今晚(11/3)大約七點左右,我在接到一張迷迭香烤雞翅的點單後,將雞翅部分如平常的流程一般放入前方大烤箱裡預熱,但錯就出在這次沒有通知阿飛一聲,在阿飛拉完西西里漁夫要送進烤箱門裡的時候,悲劇發生了。

 

阿飛一手拿著Pizza一手開門,赫然見到裡頭多了一位新朋友時,身體已經來不及反應了!雖然手肘頓時剎車了,但Pizza也就繼續沿著切線方向起飛了。Pizza飛出去不打緊,只要找得到家降落就成。但不知道各位有沒有聽過一個定理叫『莫非定律 Murphy's Law』(Anything that can go wrong will go wrong.),最有名的例子就是「掉在地上的麵包,總是抹奶油的那面朝下」,今天過後我們完完全全信服了,因為我們的西西里,就是以承滿料的那一面,撲向400度高溫的烤箱。

1104_臭火乾窘境_02.jpg

接下來發生的事用『慘烈』根本不足以形容!整片起司加海鮮餡料與高溫接觸的下場,就是爆出像史蒂芬金「迷霧驚魂 The Mist」裡濃霧般的白煙!而且是瞬間,瞬間瀰漫半個店面!阿飛和我嚇傻了,他先用鏟子趕快將像被踩到的口香糖一般的餅皮死命鏟起來,據他事後描述,當下他什麼都看不到,簡直像新兵一樣拿著刺刀往前猛捅就是了,但煙實在太大了,這樣下去可能會觸動消防感應器,到時候我們連客人的水杯都不用去加水了!所以只好關上門,切掉烤箱,拉開排煙桿閥門,祈禱所有的濃煙可以從烤箱後方直上抽油煙機。但事與願違,因為黏在烤箱上的起司除不乾淨前,它只會一直燒一直燒,燒到變成灰之前都不會放過我們的!

 

怎麼辦!我們沒遇過這麼棘手的問題!我只好叫工讀生把所有門窗都打開,再把循環扇直接拿到烤箱下方,讓風扇的氣流幫助濃煙送到後方的洗手間方向。除此之外,只能等,等所有的罪孽都燒光殆盡。

 

就這樣,整整有半小時之久吧!讓所有在本店的客人(包含我老母)都經歷了一場鬧劇,我們真的羞愧得無地自容,希望最後的處理方式能稍稍彌補對各位造成的困擾!

 

今晚結束後,我們已經擬定了一套『大災難標準作業流程』,除了絕對不能再發生這樣的錯誤外,也一致決定往後阿飛如果發現剎車剎不住,可以不經過我們同意就將麵皮送到我們臉上,重點在於無論如何都不能讓披薩在烤箱內仆街,不然那種煙真的不是地球人所能承受之濃!

 

再次對今晚到訪的客人致上最深的歉意!也對樓上誤以為是洗衣機壞掉的媽媽說聲對不起,您不但下樓來關心我們還有沒有活著,最後還外帶一片經典瑪格麗特!真是.......好想哭!

 

犯錯的拼圖披薩  阿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圖食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