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玻璃破掉_01.jpg 

吳寶春師傅說:『烤箱的溫度很重要!』.....所以現在教科書都教大家用手指測烤箱溫度。嗯,差不多.....397.5度!

 

1030玻璃破掉_02.jpg 

最好是這樣啦啊啊啊啊啊啊!是我們的烤箱玻璃今晚破掉了啦啊啊啊啊啊啊!!不知道是地基主有拜還是算沒拜,就在今晚烤完最後一位客人的披薩後,阿飛悄悄的走到我旁邊跟我說:『阿偉,你過來一下....』然後我們一起走向烤箱,只見到那片用來觀望小小世界的玻璃片,在右下角出現了一個「畢筍」!

 

很快的,在我們都來不及反應的時候,那整片玻璃像背後有東西要孵出來一樣,發出微微地「波波波」的聲音,然後迅速向四面八方撕裂開來,那時候我腦子裡唯一的反應就是『啊啊啊要爆了要爆了!』結果!重點來了!你相信嗎啊啊啊啊啊啊!它沒有爆。

 

就這樣,整個像藍色蜘蛛網的預告片一樣,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龜裂成掉在地上的茶葉蛋一樣就停止下來了。

1030玻璃破掉_03.jpg 

明天公休?還是用開胃菜和沙拉撐一天?還是乾脆讓烤箱就這樣開一個洞,免得這幾天天氣這麼冷大家都感冒了?如果真是這樣,那我明天上完班背也熟了。所以只好晚上十點打電話給廠商求救,沒想到他們佛心來的,馬上答應當晚就來換!

 

1030玻璃破掉_04.jpg 

來幫我們換玻璃的,不是常常在樓下開台車喊也會換紗窗和換喇叭鎖的師傅,而是賣烤箱的業務。這麼晚又是假日,他還是二話不說從公司倉庫調貨來幫我們處理,而且還自己帶手套和螺絲起子來,嗚!真感人!

 

1030玻璃破掉_06.jpg 

1030玻璃破掉_05.jpg 

 所以,明天的我們,依然有披薩可以賣了。至於為什麼會發生這麼奇怪的事,連業務也搞不太清楚。當然,在那種溫度底下,對著玻璃噴一滴水就足以讓它開花了,但我們還不至於傻到做出這樣的事,所以,想來想去,我只能得到一個結果,那就是:莫非,這是什麼徵兆?難道碎裂的玻璃是拼圖的象徵嗎?還是像魚網般的裂紋是要我們海鮮披薩多加點料?等等,天呀!該不會老天爺是要告訴我們,把NEX的鏡頭賣了,去買個萊卡老鏡的轉接環吧?

 

總之,前幾天烤爆一個烤盤後,現在烤箱玻璃門也出事了。當初還沒開幕的時候,一盞廁所前的玻璃球燈也被水電師傅裝破,再加上朋友的車窗玻璃幾天前也在新竹被敲掉,音響、導航甚至碎玻璃小偷都沒留下,讓我覺得心裡毛毛的。年關將近,我看大家還是多小心點,可以的話,離玻璃遠一點好了(我說的是真的玻璃)。

 

台中拼圖披薩 阿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圖食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