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_好累繼續_01.jpg 

我是說麵皮....

 

這幾天以來,阿飛無時無刻都在調整麵糰的比例,不斷的試作,不斷的「拉皮」。您可能會納悶,阿我們之前的半年都在睡覺喔?是的,是有睡覺,但醒著的時候我們一樣也玩麵糰,一樣可以將麵團作windowpaning。猶記得當年阿飛第一次將麵糰拉到像面膜一樣薄的時候,是一個一如往常的早晨七點,當時我們花了一個多月看遍上百篇食譜與網站(後來證明都是垃圾),就快要放棄的時候,無意間發現了兩個關鍵技術。那天我還仆在沙發上睡覺的時候手機響了,電話那頭傳來阿飛尖叫與歇斯底里的聲音,直呼「X!X!X!他X的成功了!」之後還是一連串的XXXX,我整個人彈起來,牙也沒刷就直衝他家,看到的一幕把我嚇傻了!阿飛將200克左右的麵糰拉到像餐桌這麼大,然後整個蓋在頭上,想B級片裡罩著床單的鬼魂一樣在客廳裡跳上跳下!我也瘋了,我也跟著XXXX翻天,然後尖叫,然後流淚。

 

現在想起那一幕或許覺得稀鬆平常了,但一輩子應該都忘不了那一個早晨,人生如果有那麼一件事,可以讓三十歲的老男人像孩子一樣開心,那一次就足夠了!

 

那我們現在為什麼還在「試作」呢?原因是因為烤箱溫度完全不同,比家用烤箱足足多了200度,因此關鍵技術之一的『含水量』需要重新調整,至於另一個能讓麵糰拉的像杜雷斯Durex廣告那樣的技術,我們會在開幕後完全公開。

 

1007_好累繼續_02.jpg 

這幾天店裡還發生一個小插曲,我在架設無線網路基地台的時候,一插電源插座居然「碰」的一聲短路,嚇了一大跳!趕緊通知大樓管理員要他們來檢查,因為這是店面原先的插座,不是後來裝潢新安裝的,結果社區水電來一直推說是我們水電配線有問題,說什麼上面燒掉下面還可以用啦,講半天自己卻碰都不敢碰一下。我堅持要求他們換新,那工頭只好叫一個小弟來換,我心想你也太孬種了吧!好歹也是個工頭吧?遇到可能會出人命的事,還是要底下的人用,唉,那小弟保重!早一點學成快出師吧。

 

1007_好累繼續_03.jpg

 

Puzzle Pizza 拼圖披薩 阿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圖食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