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式香料烤雞翅_32.jpg  

今天除了貼瓷磚來糊個牆壁花了十五分鐘,其餘時間都空下了,所以動手來做烤雞翅。

  

義式香料烤雞翅_04.jpg

比起香煎鴨胸還是烤墨魚鑲飯,烤個雞翅還是簡單的多。這道餐點到時會以開胃菜的形式在店裡出現。不過告訴各位同學真的很容易,馬上把FB丟在一旁,現在就可以動手做做看!

  

 義式香料烤雞翅_03.jpg

 這不是木瓜。是我上個月從清境買回來的金瓜。幾個日子前它還是墨綠色的,放在冰箱裡一個月後,就成了名副其實的『金』瓜了。當然綠色的時候一樣可以拿來烤,配色也比較漂亮,但主要是要告訴各位同學,這擺夷族種的台灣南瓜,是相當耐放的。

  

 

義式香料烤雞翅_02.jpg

 連皮一起,切大塊一點,這樣水煮的時候才不會一下就爛了,況且吃的時候也比較方便。

  

 義式香料烤雞翅_01.jpg

馬鈴薯的品種有大有小,這次用的是美國大顆馬鈴薯,質地綿密,澱粉含量較多。當然也有更好吃的美國小馬鈴薯,類似日本的男爵口感,市場裡稱作「小白」。表皮更薄,顏色更淺,也有紫色或紅色的品種,但選越小顆的馬鈴薯,你就越不需要切塊了。將它們帶皮一起烤,風味更棒!

  

義式香料烤雞翅_07.jpg 

阿飛的沾板有夠長!

 

義式香料烤雞翅_05.jpg 

這次用的香草有奧勒岡、迷迭香、鼠尾草與百里香,全是自產自銷。如果拿不到其他香料,建國市場至少可以買到迷迭香,不過重點是一定要新鮮的!用過新鮮香草烤的肉類或蔬菜,會讓你決定將櫥櫃上小小瓶漂漂亮亮的『義式綜合香料』全部丟掉。

 義式香料烤雞翅_06.jpg

義式香料烤雞翅_10.jpg 

所有的香草都將莖去掉後只留下葉子,灑一點點鹽再切碎。

  

義式香料烤雞翅_08.jpg 

 水加入一搓鹽,待滾之後先放入馬鈴薯煮十分鐘,接著再放入金瓜或南瓜煮五分鐘。煮的時間要依切塊大小調整,到南瓜可以用筷子刺入三分之一深就可以起鍋了。

  

 

義式香料烤雞翅_11.jpg

趁煮蔬菜的同時,將雞翅洗淨後用紙巾吸乾水分,再依次灑上鹽、現磨胡椒,與匈牙利紅椒粉。

  

義式香料烤雞翅_09.jpg

 

 

義式香料烤雞翅_16.jpg

 匈牙利紅椒粉是幫助上色的,可以加可不加,抹上黑糖粉也可以達到一樣的效果,只是我們手邊暫時沒有。

  

義式香料烤雞翅_12.jpg

  義式香料烤雞翅_13.jpg

最後均勻灑上香草,然後像所有食譜寫的一樣,開始按摩。有些人會再加些橄欖油,但油脂會阻絕鹽分和香料的吸收,所以請等按摩完後再加。

 

  義式香料烤雞翅_14.jpg

一邊做菜一邊拍照,結果就是馬鈴薯和南瓜煮過頭了!不過因為一鏡到底,所以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做下去。

 

 義式香料烤雞翅_15.jpg 義式香料烤雞翅_17.jpg

 

 義式香料烤雞翅_20.jpg

 

義式香料烤雞翅_18.jpg 

在烤盆裡加入一塊奶油,然後趁熱將瀝乾水的馬鈴薯與南瓜倒入,也加入一些香草一起拌勻。由於蔬菜沒有再另外調味,所以我們用的是有鹽奶油。奶油這種東西見仁見智,大多數的時間會有「這麼好吃早知道就多加一些」的感覺,但記得等一下的雞翅也會出油,所以請自行斟酌。(真的煮過頭了,小朋友不要學)

 

 

  義式香料烤雞翅_24.jpg

  義式香料烤雞翅_26.jpg

將雞翅一支支排列在蔬菜上方後,再淋一點橄欖油。如果你有烤架,也可以將雞翅架在蔬菜上方,重點是讓等一下的雞油滴在馬鈴薯和南瓜上,替蔬菜增添風味。

 義式香料烤雞翅_27.jpg

上下火預熱250度後,設定25分鐘,就準備進爐了。

 

 義式香料烤雞翅_28.jpg

烤的過程在第15分鐘左右可以將雞翅翻面,讓兩邊的表皮都烤得乾乾酥酥。

 

 義式香料烤雞翅_29.jpg

只要雞翅末端焦黑就大功告成了!準備擺盤吧。

 

 義式香料烤雞翅_30.jpg

烤盤底部會有濃縮所有精華的油脂,請在擺盤後再淋一些上去,免得這些塊根蔬菜吃起來太乾。

 

義式香料烤雞翅_32.jpg 

開動囉!新鮮迷迭香的氣味加熱後可會傳遍左鄰右舍喔!所以同學要趁室友醒來前趕快嗑掉!知道嗎?

 

Puzzle Pizza 拼圖比薩 阿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圖食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