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油_02.jpg 

上次做辣椒油的慘痛經驗還歷歷在目,沒過兩天我們要再從做一次。(因為這次是阿飛切)

蒜油_04.jpg 

蒜油_03.jpg 

先把我們這次做的量和大家分享一下:

大紅辣椒去籽     412公克

剝皮大蒜          900公克

鹽                  少許

Extra橄欖油     2000公克

基本上,做香料油在「油」的部分是分兩次加的,一部分的油要隨香料一起進烤箱加熱,另一部分是等香料軟化放涼後再加的。以辣椒油來說,我們的比例是→辣椒:第一次橄欖油:第二次橄欖油=7:4:3;蒜油比例是→大蒜:第一次橄欖油:第二次橄欖油=4:3:3。以上都是重量比。

蒜油_05.jpg 

烤箱先預熱120度,如果要用來加熱的容器不是厚底的(如鋼盆),則下火要降低一些,因此最好是用陶瓷盆來做。辣椒洗乾淨擦乾,對半切開後去籽(請戴手套),記得不要用水去沖洗,這樣所有好的風味就隨著水都流走了。大蒜的部分如果能用刀子慢慢切是最好,但我們一次做的量比較大,所以有請調理機代勞。

蒜油_01.jpg 

切好的大蒜和辣椒分別加入所需的橄欖油後,就可以進烤箱加熱了。120度烤一個半小時,中途會看到大蒜和辣椒冒泡,是因為水分慢慢釋出,時間到了後將烤盆取出,放在常溫下讓它降溫,等到常溫後再裝瓶,記得玻璃瓶要能密封,並且事先用滾水燙過再擦乾。待辣椒油和蒜油都倒入後,再加入第二次的冷橄欖油,最後放入冰箱,靜置三個月。

蒜油_06.jpg 

蒜油_07.jpg 

蒜油_11.jpg 

蒜油_08.jpg 

我們是沒法等三個月了,最近就會拿出來用了。至於蒜油越放膠質會釋出越多,整瓶看起來會分三層,風味也變得更好,但記得使用時千萬別碰到水,以免變質。

 

Puzzle Pizza 拼圖比薩 阿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圖食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