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油.jpg 

但我還是做了。

蒜油.jpg 

我們今天不只做辣椒油,哇哩咧還做蒜油勒!但為什麼叫大家沒事別做辣椒油?我慢慢告訴你.....

 

這幾天我和阿飛的心情一直都很差,是一種很奇怪的悶,也不是宿便,就是整個人快活不起來。醒著的時候有一半的時間眉頭都是皺著的,但工程一樣在進行,我們每天一樣在付錢(這點會悶),店也一點一滴的成形中。但很奇怪心裡就是不踏實。直到下午我剛好翻到波登的廚房機密檔案,裡頭一篇「生命中的一天」,講述著他一早要準備多少又多少的食材時,我才頓時想到,對啦!就是太久沒碰沾板了啦!

 

很奇怪!當你上市場再度看到那些紅通通的牛番茄,還是綠油油的蒔蘿葉時,就會不由自主的開心起來!我知道豬肉攤或許聞起來不是挺好,但這是我熟悉的味道,當看到這些新鮮的食材出現在眼前時,你才會發現自己還是喜歡下廚勝過裝吊燈的,所以今天再說也要摸摸刀子,熱一熱烤箱!

 

所以我們決定做個蒜油和辣椒油。這些香料油我們遲早會做,只是今天剛好興致來了,還從朋友那硬是弄來一罐橄欖油,非要今天先做不可!我去黃昏市場弄了半斤剝皮大蒜和一把大紅袍辣椒回來,一到阿飛家就預熱烤箱,然後切起辣椒來。

 

香料辣椒油一般都會去籽,所以烤箱預熱120度後,我就一個人在那很嗨的把辣椒一一對半,然後徒手將籽剔除。

 

各位鄉親,尤其是要做辣椒油的鄉親,如果想保留辣椒風味而不想邊沖水邊去籽的朋友,請務必戴手套。之前的我都會戴手套,但那是針對朝天椒,今天的我不知道在爽什麼,就直接用手挖了,或許是小弟對大紅辣椒不夠了解,還是最近的品種變了,悲劇很快就發生了。

 

我切完之後加了點橄欖油,送進烤箱準備烤兩小時,之後就去小便了。那時後的雙手一切安好,所以怎麼小便我就不多加解釋了,直到從廁所出來,我才瞬間領悟人體的奧妙!

 

有很多小朋友在看我們的部落格,所以接下來的情況大家就自己想吧!我只能說晚上九點把蒜油和辣椒油做完,到現在凌晨三點了,我還是覺得『是不是有人在捏我?』至於雙手,不是我在自誇,居然能把網誌給打完!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不過這也不算什麼,我剛才還揉了一下眼睛......

 

好了,香料油的做法我改天再補上,到時候我會請阿飛做,我拍照。

 

Puzzle Pizza 拼圖比薩 阿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圖食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