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機_02.jpg 

Puzzle Pizza放架了。這次放了南方松的木板當架子,把阿飛那天辛辛苦苦種的香草都擺上去。

冰淇淋機_05.jpg 

圖片由左至右,由上到下依次種了甜羅勒、迷迭香、荷蘭薄荷、鼠尾草、奧勒岡及百里香(看不到)。那天從田尾回來後就馬上動手種了,只是到了這兩天阿賢才幫我們把木板釘好,大夥才就定位。還記得我們提到的義大利進口花盆嗎?相信玩家們都知道,這種國外來的盆子看起來像阿嬤家種麒麟樹的瓦盆,但重量一拿就知道不一樣,而且更重要的一點是,種草本植物的花器最好「會呼吸」。這款花盆澆水下去後用手一摸,盆子是濕潤的,是冰涼的,表示盆身有氣孔,這樣的花器種的香草根部較不會腐爛,而且需不需澆水一摸就知道。當然,填土也是重點,阿飛特別指定用赤玉土(細)混培養土來種植,比例大約2:1。之前我全部用培養土來種的百里香還是迷迭香,種一次死一片,一度讓我想用童子尿來救!結果原因出在保水性太差,這次混入赤玉土後,水澆下去一樣會很快消退,但盆底不像先前漏尿一樣全給我洩光,但一樣會將空氣帶入土中,這樣根部才健康。

 

順便一提,種迷迭香和羅勒的盆子可以選深一點的,因為這兩種香草的根鑽的比較深,相對來說百里香或奧勒岡就淺的多,可以用長方形的花器來種。另外再廢話一下,同學們如果有種樹還是香草的,沒事就用手去撥個兩下吧,不是用妳甩男友臉的那種力道喔!而是像拍掉肩上灰塵一樣的隨性摸摸它們,信不信由你,有摸過的香草就會比較香喔!我每次經過門口就會撇兩下,那種迷迭香和薄荷的氣味會像火車頭一樣朝你撞過來!衝爆你的腦,刺瞎你的眼!真的!

 

冰淇淋機_03.jpg 

同一天水電師傅也在幫我們配吊燈的電源,我和阿飛就在那比手畫腳的一下吊這一下吊那:

『投射燈再前面一點,不然畫會照不到』

『ㄟ....蛋糕燈吊這會不會冷氣一吹就晃呀?』

『T5呢?T5有多長?』

『靠北!鬱金香燈怎麼這麼輕?』

就這樣水電師傅爬上爬下,最後想拿釘槍朝我們補個兩發。

冰淇淋機_04.jpg 

葉先生。我們愛你。弄一弄下來喝酒了。

冰淇淋機_01.jpg 

 同一天,我和阿飛也到新光三越又敗了這台該死的冰淇淋機。沒錯,就是品廚也有在賣的Cuisinart(2 Qt)。我們倆就是這麼三八,當初在台北嫌人家貴,想說做個小Sorbet用Costco一台1500的Wenwood就夠了,結果回到台中一問,Costco的小姐說沒貨了!大概這個世紀結束前也不會再補貨了。

什麼鬼呀!就這樣?這年頭大家都這麼愛Home-made嗎?幾個禮拜前地上不是還一堆?我和阿飛還玩很久耶!玩到蓋子差點蓋不回去。怎麼大家突然間都不買牛小排,都改買冰淇淋機了?搞得我們只好爬回新光三越,像個娘們在那殺價,最後一毛沒減,只好咬著牙敗下去。還不錯嘛!一台4000多塊的機子,還送幾個你根本不會拿出來用的小碗!以及幾張印著冰淇淋的明信片。

(當年Costco也賣過這台,售價1990。哇咧@%&*?#!)

 

Puzzle Pizza 拼圖比薩 阿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圖食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