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水木_01.jpg

各位,我們的白水木來了.....無水摸!吱吱....真的是很漂亮,彷彿一切都是注定的一樣,高度也相當剛好,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阿! 

 白水木_03.jpg

一早阿偉就給我電話說我們的白水木就快要到了要我趕緊起床去恭迎大駕,也許是做園藝的關係吧都是這麼早起床的,前一天銷售房子的副總(隔壁尚有新的店面出售)有過來〝關心〞我們的香草,問說我們的香草怎麼看起來〝漣漣〞,接著再問我這是有請設計師設計過的嗎????
其實他是擔心我們把門面弄醜破壞店面的形象影響銷售,我說老大,你也想太多了吧!我隨後補上一句...我左邊要放一棵白水木.....我看得出來他臉上的訝異與驚喜,因為隔壁建設公司也在銷售房子但種的是雞蛋花,這位副總隨即說...喔~白水木比雞蛋花好看啦....花錢把門面弄漂亮這點小事我想我跟阿偉還可以應付啦!

 白水木_04.jpg

搞園藝的大哥幫我們細心的將每一個葉子的周圍都包著報紙.....

 白水木_05.jpg

瞧!這樹皮漂亮吧...略有古意卻又不滄桑,白水木耐旱、耐風、耐鹹(南寮漁港很多...但不能帶回家且沒有塑型)....每天只要澆一次水即可且不用很多....

 白水木_06.jpg

有夠重,所以阿偉二話不說前去卡位,準備就緒.....

 白水木_07.jpg

這盆子跟原本的大小又差了一大號,我們挑的....根本放不下,所以大哥又重新幫我們選了個大尺寸的....當然...價錢又多了快兩千塊.....

 白水木_08.jpg

移開盆子後大哥就像拔河一樣用盡吃奶的力往後..一、二、三.....拉~~

 白水木_09.jpg

.............這表情是狀況外嗎.............

 白水木_010.jpg

折騰老半天終於讓這樹立了起來了.....

 白水木_011.jpg

重頭戲準備上場,要將白水木移到盆子裡面.....這不是開玩笑的,是會閃到腰的....

 白水木_012.jpg

阿偉再度上場,跨好馬步,深呼吸....運氣.....用力.......

 白水木_013.jpg

還是不行,再喬一下位置.......

 白水木_014.jpg

木工阿賢哥看不下去下趕緊下場....

白水木_017.jpg

結果...盆子還是差那麼一點還是下不去....

 白水木_015.jpg

只好再把底部的根及泥土再去除一些.....

白水木_020.jpg

土壤有多肥看就知道,蚯蚓、蜈蚣...什麼都有....

 白水木_016.jpg

 呼~光看圖描述就累.....實在是太重了...

 白水木_018.jpg

兩人再一次把位置喬好,轉到最好看的面向....

 白水木_019.jpg

再覆土鋪上鵝卵石....買白水木送三棵小千年木.... 

白水木_02.jpg

有沒有很美阿....,現場看更漂亮,一個多小時就這樣過了.......,坐下來,看到門口的這顆白水木,漸漸的感覺店的氛圍越來越好了.....越來越像個樣子了......

拼圖 披薩 Puzzle Pizza 阿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圖食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