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8_挖洞_09.jpg 

當年的匡衡如果鑿壁借光洗這麼大一個洞,鄰居可能會請他過去坐坐吧。

 

0908_挖洞_01.jpg 

昨天提到,這位大哥因為去別的地方一口氣鑽68個洞而放我們鴿子,今天一問之下才知道,是一棟大樓要改成套房出租,那68個洞都是給裝馬桶用的。呼,人嘛!正是一個蘿蔔一個坑。

0908_挖洞_03.jpg 

0908_挖洞_04.jpg 

老闆丈量完尺寸後,先另外鑽一個小洞用來吊掛機器。你如果有注意到,會發現這個老闆有夠細心的,連鑽個小洞還用紙盒在下面接著,好像這裡是他家臥室一樣,真專業!

0908_挖洞_07.jpg 

0908_挖洞_05.jpg  

機器吊上去後,老闆繼續用塑膠膜幫我們把周圍全封起來,我很想告訴他這面牆將來還會重新油漆,但他戴著耳塞我就作罷了。

0908_挖洞_08.jpg 

沒看過洗洞的朋友把握機會,有沒有看到那條紅色水管,是真的邊鑽洞邊有壓縮機打水上去,一方面降溫一方面沖出泥沙的。下頭老闆的兒子幫他扶著一個水桶,汙水就這樣直接流進桶內,一滴都沒滲出來,佩服!真的佩服!一個看似單純的工作,用心去作和隨便搞搞真的差很多,從這些小細節你可以感受到老闆的敬業,即便是這樣的傳統產業。

0908_挖洞_09.jpg  

『嗯,今後要好好用功念書喔!』老闆收了1500元後告誡我們。

 0908_挖洞_10.jpg

另一頭,木工師傅正在裁切防火板要封牆面了,這些日本來的矽酸鈣板不含石棉,但修邊起來粉塵也是大到不行,我和阿飛今天吸了好多,感覺挺好!整個頭好像變成別人的一樣!

 

0908_挖洞_12.jpg 

0908_挖洞_13.jpg 

這面牆將來會掛上一件我和阿飛特地去裱的東西,是充滿這整家店創辦過程回憶的玩意,一個具有Pizza魂的好朋友,在這裡先賣著關子,過兩天放上來。

0908_挖洞_14.jpg 

那天自製雨衣的陳大哥,今天來幫我們把抽油煙機吊起來。一看這種機子和風管就知道我們有多窮,沒辦法,只好先頂著用。

 

他們邊做這些工程的時候,我和阿飛還跑到田尾買樹買盆買香草,你沒聽錯,真的是買樹,訂了一顆好漂亮的白水木,過兩天就會有專車送來了,到時又是一件大事!至於田尾沒去過的朋友真的要去走走,台中向上花市你覺得很大很好玩的諸位,到了田尾你會以為到了國家公園!我的老天爺呀,一整個鄉鎮家家戶戶都在賣松柏、果樹、尤加和仙人掌!之前我籌備另一家店的時候,在花市十幾株裡頭挑了一株不錯的雞蛋花,到田尾一看才發現那根本是雞蛋花森林!那裡好像地不用錢一樣,每戶都有自己的植物園!嚇瘋了,真的讓我這鄉巴佬開了眼界,下回買一盆鼠尾草我也會來這走走。

 

Puzzle Pizza 拼圖比薩 阿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圖食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