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_09_04_烤箱_03.jpg 

盼好久的烤箱終於到了,馬上去買顆鳳梨來開箱!

 

2010_09_04_烤箱_08.jpg

 雖然是星期六,送貨的師傅可沒有休息喔!一大早打電話說訂做的烤箱到了。我和阿飛大號也不上就衝了出來,畢竟整家店的鎮店之寶大駕,得親自接風!

2010_09_04_烤箱_07.jpg 

要哭了。真的,有沒有看到,燈亮起來了!

因為我們要的溫度和一般設定不同,所以溫控系統從原來的液晶面板,改成了可以直上500度的機械式旋鈕。也因為溫度比較高,所以烤箱裡的電燈開關也要設定成壓放,以免開太久壽命會減短。至於左手邊那顆黑球是吃角子老虎的拉桿,沒有拉到「777」,烤箱是不會開的,就算Pizza烤成化石也不開,真是兼具娛樂意義!

不是啦!是排風用的啦!畢竟有些時候烤麵包會希望烤箱的濕度有變化,就可以用這支拉桿來調節。

2010_09_04_烤箱_04.jpg 

同一時間送餐具的也到了,所以直接用全新的烤盤來裝剛買的鳳梨皮,準備為烤箱開爐。有經驗的朋友就知道,新的烤箱機件之間會有機油,或是鋼板上多少有些膠或防鏽劑,在高溫下會散出一股重油味,溫度越高味道越重,聞起來簡直像死掉的蟑螂一樣討厭!我對這種氣味很敏感,所以一定要用鳳梨皮消一下。我們先將烤箱預熱到150度,再將這些小可愛放進去烘個半小時。

有些朋友會在烤完鳳梨皮後再用餘溫悶茶葉,效果或許更好,但我們手邊暫時沒有,改天會再弄點咖啡渣之類的東西來吸味道。

2010_09_04_烤箱_03.jpg 

香!!有夠香!比你能想像的香還要多乘五倍!或許我們會推出這玩意兒當伴手禮,讓各位朋友拿回家當鞋墊、或是掛在廁所、掛在汽車擋風玻璃、別在耳垂、手機或胸口也不一定!

2010_09_04_烤箱_06.jpg 

烤鳳梨的時候陳大哥剛好在卸貨,不知道是不是地基主沒好好拜,雨越下越大,讓我們所有的冰箱、西餐爐及抽風機,都過了水,還好陳大哥事先有包膜,不然冰箱就變水族箱了。

2010_09_04_烤箱_05.jpg 

陳大哥真的好可愛!拿我們店裡的垃圾袋綁一綁就成了輕便雨衣。(這年頭去哪找那頂潮帽?)

2010_09_04_烤箱_02.jpg 

之後杯盤也來了,一樣是全被雨水洗了一遍,希望真的「遇水則發」。

2010_09_04_烤箱_01.jpg 

餐具差不多就是這些了。我個人還是偏愛『Ocean』和『Libbey』的水杯,尤其是Libbey的杯子有強化,透明度又比Ocean的再好一些。而正中間來自義大利的『Bormioli』沙拉碗我們找了好久才訂到,這個玻璃皿的設計一用過就會愛上的,因為它內碗的弧線完全沒有死角,用來打蛋打鮮奶油會完全切齊你的打蛋勺!我知道用鋼盆一樣可以打蛋,但內壁的線條就是不符合人體工學,轉沒幾圈手腕就快廢了,而且重點是這個沙拉碗有強化,所以又重且穩,不像用鋼盆還要另一隻手環抱,深怕整盆飛出去似的。

 

最後不免要補充一下:「NEX-3真他媽的物超所值!」說實話在接觸NEX-3以前,我家只有一台Walkman是Sony的,所以如果非要分類,我基本上算是反Sony一族的,但這次它在M3/4系統發表後推出,真的是一槍打死P牌和O牌的類單眼!上面的照片都是沒有修圖,只有因為縮小而稍微銳利化罷了,所以可以說它的白平衡和發色真的很討喜。如果再說到隨機附的小鳥鳥閃光燈,一度還擔心它無法垂直上打,結果昨天玩下來發現閃光燈幾乎用不到!因為Sony不知道為什麼,高ISO的抑雜訊功力真的很強,如果真的光源不足,用它的HDR包圍曝光大概都可以解決了。

 

另外,它的液晶顯示漂亮的有點誇張,結果移到電腦一看差異居然不大!以上幾點搞得阿飛也心動了,居然今晚『又去敗了一台』黑色雙鏡組,我們再度來到中偉的時候,居居居然又有一位年輕人在敗白色的NEX-3!是有沒有這麼搶手?這樣在阿飛書桌上的D80是情何以堪!今晚我看也別睡覺了,光用那組變焦鏡來拍720p的影片,對焦速度之快早就超越22900的價值了!這樣搞下去說不定過兩天就會去拿18-200mm那顆鏡頭了....

 

結論,「勸敗!」(我朋友明天要把S90拿去換.....)

 

Puzzle Pizza 拼圖比薩 阿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圖食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