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_01_開工拜拜_01.jpg

是因為拜地基主的供品太少,還是遇水則發?

09_01_開工拜拜_05.jpg

八月卅一日,開工了!我必須說明一下,要不是水電冷氣趕在隔天要進場,我們也不會只買一盒「義美小泡芙」、一盒「蜜蘭諾鬆塔」(?)、兩瓶「茶裏王日式無糖綠茶」(大罐)、兩個隔壁巷子的「悟饕雞腿便當」(阿飛小妹贊助)、五十元「專用」金紙,以及一個燒金紙用的79元鋁盆,就這樣開工拜拜起來。我在五金行買這些東西的時候有問老闆娘:『拜地基主要準備什麼?』老闆娘有說:『啊就....就便當呀!啊....不然就一些素菜呀!啊....哎呀!誠意啦!誠意最重要啦!』

所以,我和阿飛決定用『最大的誠意』,在此懇請地基主保佑!保佑我們裝的冷氣會冷,保佑IKEA送來的桌椅不會少一支螺絲,當然也保佑我們開的店有幾個人會喜歡。  

09_01_開工拜拜_04.jpg

地基主拜完馬上組裝桌椅。主要原因是因為「我們要坐」。整家店面空蕩蕩的,看起來真寒酸!要是哪位看了我們部落格的朋友,突然提著幾瓶薄酒萊新酒和西班牙帕瑪火腿來拜訪,哪有沒椅子坐的道理!所以屁話不說,馬上組裝!

09_01_開工拜拜_03.jpg

因為沒有板手而還沒組裝完成的高腳椅。(IKEA絕版品,全台僅剩50-8=42張,有需要的朋友請速下單)

09_01_開工拜拜_02.jpg

桌椅組裝完時也傍晚了,我和阿飛提著大包小包垃圾第一次去子母車報到,回到店門口時雨也停了。看著阿飛抽著菸站在花圃旁,還是不敢相信就要這樣幹了。直到回家發現手起了水泡,心裡才踏實些!或許吧,既然敢叫做「拼圖披薩」,店裡的一切就是要靠雙手一點一滴拼裝起來吧!當然不止我們,應該所有創業的朋友們都是這樣開始的吧,所以我也祈求地基主,『誠心』地祈求地基主,也能保佑所有創業的其他朋友們,都成功平安。



Puzzle Pizza 阿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圖食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