鑰匙.jpg 

4月26日我們簽下了賣身契,和房東各花了三千元的公證費,正式宣告踏上看不到盡頭的瘋狂旅程.....


開店的地點我們看了兩個多月,房租從一個月一萬九千元包整棟到十二萬只租一樓沒瓦斯沒廁所的都有,看來看去只有一種感覺,就是「租房子像是在幫別人賺錢一樣」。真的,如果想開店就要有這種覺悟,因為不管你生意好不好,只要租下去就是要付錢,付不出來好一點的讓你拖個一個月,不好的話連夜落跑,那些西餐爐、烤箱、咖啡機還是水晶燈可能只能挑一個揹,最後押金一樣被沒收。至於像我們租的是樓店,除了租金(每年還要調漲一些)還有管理費、垃圾處理費、公共電費,甚至「敦親睦鄰費」要搞。

所以,說來說去就是花錢(廢話),打契約就是更大聲的告訴別人『老子要付你錢!』然後夜深人靜回到被窩裡躺著時,才問自己到底在搞什麼鬼東西?

總之,我和阿飛已經坐上雲霄飛車,扣上安全帶,看著傻呼呼的工讀生按下「去死吧」的啟動鈕,整台列車就搖搖晃晃的開出遊客中心,慢慢往最高點爬去了。比較欣慰的是,我和阿飛回頭一看,你知道嗎?我們發現身後還坐了一車像我們一樣的傻子耶!大家懷裡都有大把的現金,一路被風吹得四處亂飛也不管了,還哈哈大笑地和旁邊的乘客分享著自己有多厲害,而我和阿飛慢慢轉回頭,看著不遠的前方軌道斷了一截,只好低下頭默默地把安全帶再拉緊一點,然後禱告.....

租了房子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擬定所有工作的時間表,什麼時後水電要配管,什麼時後設備要進場,你都可以安排了,甚至開店的時間也抓得出大概,但是一旦和親朋好友告知了你的開店時間,等於決定了諾曼第大空降的D-DAY,在此之前,事情會排山倒海的灌進來,先前籌備了半年都覺得進度好像沒在動,最後的一個月卻讓你像被追著打的狗,還好啦!我和阿飛接下要做的事也沒多少啦!就差不多幾百樣而已:

水電配管
洗洞,安裝冷氣
設備進場、測試
剪頭髮
開戶,付裝潢預收款
木工進場、釘吧檯、釘隔間、釘牆面....
申請電話、網路、安裝
安裝瓦斯表、點火、烤箱開爐
減肥
上市場、無止盡翻食譜、寫菜單、挑餐具
挑桌椅
跑廠商、下訂單、試菜
做看板、做招牌、印名片
拍照、設計Menu、官網出爐
徵人、員工訓練
安裝吊燈、買植栽、買香草、澆水、剪一些來用、香草死了、再買
貼地板、粉刷牆壁、清潔、木工退場、付錢
擺桌椅、第一次看到店的樣子、失望大哭或感動大哭
買制服,繼續減肥?
囤貨
買五金、買包材、買所有還沒買的雜物
設備測試、辦試吃、試營運
印傳單
開幕,繼續付錢,然後第一次收錢

就這樣,一個月的時間,一場死亡直播,電腦前的您只要拿好啤酒,慢慢觀賞就好。

順便一提,店面地址是:中市南屯區向心路96號,經過的話歡迎進來和我們聊聊!

Puzzle Pizza 阿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圖食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