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8_起司煎餅_11.jpg

只要用蛋、乳酪和麵粉,就可以做出這道簡單的義大利家鄉點心。


這道小點心要準備的東西有:

0818_起司煎餅_09.jpg

帕達諾(Grana Padano)起司。味道想要濃一點(或有錢)的話也可以用帕米吉安諾(Parmigiano Reggiano)起司
馬扎瑞拉(Mozzarella)起司。也可以使用牛乳製的瑞可塔(Ricotta)起司,只是我們要的「牽絲」效果會表現不出來。
麵粉     蛋
現磨胡椒粉  一罐好的初榨橄欖油
陳年紅酒醋   熟透的牛番茄或聖女小番茄
新鮮羅勒葉或九層塔  新鮮百里香與奧勒岡葉
奶油 青、紅(黃)椒  肉桂粉
南瓜泥

這道點心是由「奧利佛出走義大利 Jamie's Italy」這本食譜改良而來的,其中多加的南瓜泥我事先準備好了,要做起來其實也很簡單,只要將南瓜(或金瓜)切大塊滾水煮10分鐘,再以120度的烤箱烤半小時,烤好後搗泥並以鮮奶油或椰奶調味就完成了。

0818_起司煎餅_03.jpg

這次用的小番茄我有去籽,因為放在乳酪餅旁的小沙拉不要濕濕黏黏的。

0818_起司煎餅_06.jpg

番茄和青椒都切成小丁後,放在碗裡用鹽抓一下,之後會出水,將水倒掉後再將奧勒岡與百里香葉、胡椒、初榨橄欖油拌勻,冰入冰箱備用。

0818_起司煎餅_07.jpg

拿一個大碗將起司與麵粉拌在一起,起司和麵粉的重量比例是2:1,想要鹹一點就帕達諾加多一點,如果麵粉太少餅會結不起來,在平底鍋裡加熱也會較容易焦,太多又會像吃法國吐司一樣沒有風味。拌好了之後再加入南瓜泥、全蛋與一些現磨胡椒粉,蛋的量是每50克麵粉一顆。做好的餡料在冰箱裡至少冰十五分鐘,再取出時你會發現變稠變乾許多。

0818_起司煎餅_12.jpg

在預熱的平底鍋裡加入一些奶油和橄欖油,奶油是讓煎餅味道更香濃,而橄欖油可以上奶油不容易燒焦。之後用湯匙舀起一勺起司餡,緩慢的讓它落入鍋中,不需用湯匙將它壓扁,因為翻面的時候重量就會讓它兩面平整了,一次煎個三到四片,別讓它們彼此黏著了。記得火不能太小,否則越煎越油,記得一旦開始加熱後,動作就要很快,因為大約每面煎兩分鐘就可以起鍋了(找一支真的不沾鍋免得邊煎邊罵髒話)。

0818_起司煎餅_04.jpg

起鍋後可以用吸油面紙吸一下,接著再堆疊在盤中,然後取出你先前做的番茄沙拉,挖一匙放在煎餅旁,然後在沙拉上方淋上一些橄欖油和陳年紅酒醋,紅酒醋可以多一點,因為這道沙拉搭配乳酪煎餅要微酸比較對味,最後可以在煎餅上灑一點點的肉桂粉,再刨一些帕米吉安諾起司就可以上桌了。

  0818_起司煎餅_10.jpg 

這道點心要趁熱吃,裡頭的馬扎瑞拉起司才會拉絲啊啊啊啊啊啊!用叉子放一些沙拉一起吃味道又不一樣,趕快試做看看吧!

Puzzle Pizza 阿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圖食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