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_08_06_調味.jpg 

關於標題,這可不是我酒過三巡說的醉話,美好的、美味的事物或食物總是都能讓人身心愉悅的,雖然從事設計工作但對從國小三年級就跟著奶奶進廚房的我,廚房一點都不陌生而且是充滿回憶的地方,跟鄰居的遊戲居然是煎荷包蛋比賽,國小四年級一下午去釣了30幾尾的吳郭魚晚上堂弟妹來跟我兩個妹妹大夥齊聚一起我變有模有樣的問起要吃什麼口味的魚,糖醋..紅燒..乾煎....,當然,我沒有食譜也沒人教我怎麼煮,不知為啥就放心的讓我盡情的在廚房揮灑,我也記不得滋味是什麼,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大家都說好吃,上了國中因為父母做生意,從此,煮三餐常常就有我的份了,直到高中開始煮年菜,大過年的時候總會有近20位的親人回來圍爐,對我來說這可是個大好表現的時後,這一煮.....就是這麼多年直到現在。

為什麼要開店?為什麼要下廚?因為下廚對我而言太自然了所以我還費了一番功夫思考所以才想起上述的那一段,那一段的結論就是看到大家開心的樣子及一句稱讚的話,「稱讚」對於成績總是掉車尾的我來說可是難能可貴阿!也許看到這邊你也許會想起為你下廚或是你為誰下廚最原始的那一分心情是什麼,天氣熱要吃點消暑的天氣冷要吃點溫補的,對阿!沒錯!這就是最初的關心與食物的連結。是不是!這事是常常發生在周圍的事情,所以就別說我下的標題太噁心芭樂的啦!

 

用餐也許就像〝風味聖經〞裡提到的一樣,它是律動的、有節奏、有高低音的,我跟阿偉為了這事情可大傷腦筋,在沙拉與pizza、飲料、甜點要如何連結出適當的律動對我們而言相當重要,pizza若只是按照拿坡里pizza的定義,就我個人而言是有那麼一點點了無新意的,畢竟pizza是他們的文化而文化通常又對食物是有著相當的影響力,所以我們對自己定義為料理,是用料裡的角度來做pizza,這樣的想法馬上把我們拉到宇宙邊緣又狠狠的摔到家裡的實驗廚房(有畫面的,像像一下...有回音..),於是一切又重來,將酸甜苦辣化為四象限,將我設計發想的邏輯套用在食材上,例如番茄想到羅勒....南瓜想到薑....將一堆堆的食材發想分解再重新對味組合,這不比設計輕鬆,除了要花時間外更要花上大把的銀子.....,我們研究多款的pizza後總會有成本上的考量必須妥協,但,我是個重度海鮮迷,我若點了海鮮pizza你只給我幾個冷凍蝦子我可能會生氣,要是再給我弄點火鍋的人工蟳味棒....我可能想翻桌,我是個哭點很低的人,所以妳只要給我新鮮鮮美的海鮮我的眼眶就會泛紅的,這是真的.....


話說回來這兩天我們已經突破一些調味上的瓶頸也研發幾款令自己滿意的調味,如果您已經嚐過北部某間的〝豹紋pizza〞、〝手工窯烤pizza〞、請您也給我們個機會嚐嚐我們的PIZZA,我們店名為Puzzle Pizza,中文為「拼圖比薩」,店名的原由我想阿偉會有滿滿的文章說明的,謝謝您!感謝您!


順帶一提我們的網站已經申請了尚在規劃,www.puzzlepizza.com.tw


Puzzle Pizza 拼圖 披薩 阿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圖食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